29 June, 2010

僅獻給那些認為我在澳門過得很好的朋友們

回台灣後才發現
1.光是房間就比澳門住的客廳加上房間大
2.空著雙手 站著淋浴原來這麼爽,因為在澳門都是要一邊洗手還要握著噴水頭
3.走5分鐘就可以到一個小MALL逛逛,走10分鐘就可以到標準400m的運動場以及標準50m的游泳賽道在澳門是一件多奢侈的願望
4.擺滿書櫃的書、一件件衣服都可以吊起來或者放在衣櫃原來這麼美好 因為在澳門只能把衣服全都收在塑膠箱裡,更別說只有我最愛看的書
⋯⋯5.去任何地方坐地鐵幾乎都可以到 在澳門有車才是王道,不然六日要帶小孩去離島玩根本是耗盡心力的一件事
6.去哪裡都要花上30min至1hr是很平常的事,在澳門路程超過20分鐘就算遠
7.跟朋友吃BRUNCH、跟朋友喝午茶、跟朋友吃消夜聊聊天原來是這麼遙不可及的事
8.台北一年到頭都有展覽,有舞台劇有音樂會 澳門. . ..這...
9.周末隨便都可以找20個以上的小店跟家人消磨一整天 澳門只能去賭場吃[自助餐]
10.任何食物都可以超便宜又美味,在澳門只能吃味道跟價位無法對等的食物(請問除了陽春到不行的炒麵外,哪裡有mop10元以內的麵嗎?台灣一堆)
⋯⋯...................................................................
僅獻給那些認為我在澳門過的不錯的好友們
物質上其實我的小家庭過得實在是很不好
好在我有一個溫暖的家跟可愛的小孩
上天給我最大的禮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