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July, 2010

還有新的教養書嘛?一歲以後的喔~


我覺得書裡面講的,目前只能運用到一歲
一歲後,需要更厲害的書來指導我

..........................................

吳晴晴原本在家裡都可以乖乖九點睡覺
這個習慣在六月底被帶回台灣生活一個星期後打破

雖然在台灣都可以乖乖的睡覺
但是回到澳門就不一樣了

好像是因為那個禮拜我不再他身旁
醒來時都沒看到我,變得有點緊張

回澳門家後九點應該要自己睡覺時間,卻害怕我們離開
硬是要我門抱著他睡覺,極度缺乏安全感

目前我暫不考慮使用哭泣強迫法,也就是不理他把門關起來讓他哭到睡著,因為他也長大了
這一招不知道對1歲半的小孩到底有多大的用處??

上個禮拜先把它放在床上,我們陪他關燈一起躺在那邊
這個禮拜我們把它放在床上,陪他一陣後我們就離開

希望這樣慢慢的會重拾他的安全感~

我可愛的女兒~今天你咬了表哥一口,我很生氣,我打你,是希望你能更有紀律
我可愛的女兒,我不需要你三歲就會寫300個字,認500個東西
我只要你守住紀律,好好過你的人生就好
其他的比較,老爸早已免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