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March, 2006

AQ (Aesthetics Quotient)

審美指數,可能比高EQ或者高IQ還來的重要,這本書是誠品2005年度推薦書之一,忍了很久,反了好幾次,剛出來時看了幾篇就想買,忍到了最近,還是買下來把他認真的看完,在這個年代,好的AQ可能高於你所認識的所有「Q」。



生活的每樣東西,都離不開美感,從牙刷、杯子、到出門穿的鞋子、戴的安全帽都是,這本書在介紹美感如何創造經濟,貼這張照片不是為了告訴我如何在「美學的經濟」中貢獻了多少,也不是在告訴大家,下一台準備敗入的CANON EOS 350D,只是覺得,當你閱讀的閱多,你會越在意身邊使用的東西,從第一篇BLOG到現在介紹的東西,從我的轉盤式電話,到最近玩到快要廢寢忘食的PSP(都是ALEX跟CIACIA害我的,因為他們要我買「全民公敵」來對打),我只好在家、在捷運、在睡前..好好的練上幾回,運用看頭文字D學到的水溝蓋絕活,大展伸手。

回到正題,當每個人都是研究所畢業,當每個人經歷都戰績鏢悍,當你去面試時,你要如何贏得勝利?當你說出來的話,要怎樣才能讓人震撼,我想這都需要訓練以及培養的,而我,繼續培養當中,最後還是老話一句,不要不懂裝懂。當然還是要推薦一下這本書,陪著我去新加坡流浪的好書。

後記:SORRY CIACIA,最近的PPAPER真的是越出越爛,連最新一期的philippe starck的介紹,都做的比Marc Newson差遠了。這樣的美感,是我不能恭維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