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pril, 2007

Boston-Washing DC


阿甘正傳俗稱「阿甘塔」的紀念碑我們來了,開了九個多小時的車,從BOSOTN直奔DC找余昌達(ALLEN),果然如同他說的,他家很小,電視也很小 喔喔喔喔~超大~他就是這個樣~



從sliiver spring到DC只要20分鐘,很短的路程,從很遠的地方就可以看到阿甘塔,其實在這裡沒什麼好記錄的,就是不斷的戰爭紀念廣場、紀念碑,像二次大戰紀念碑(freedom is not free)、韓戰紀念碑、越戰紀念碑. ..一堆紀念,而美國卻是年年在外出兵打戰的國家,真是搞不懂他們是真愛和平還是說說而已。



DC的觀光區真的很大總共有三大區西區是阿甘塔、倒影池、二次大戰紀念碑、林肯紀念堂等等組成。本來想看看櫻花,天氣不好家上全球暖化越來越嚴重,早就謝了。往中間區域走去就是THE MALL,這一區都是由Smithsonian基金會成立的超大博物管區,也是全世界最大、最密集的博物管區,大大小小超過一百個博物館可以逛,每天逛2個還得花好幾個月時間才逛的完,我沒那個美國時間,更何況這一個多月來逛的博物館太多,已經太累了,只好明天挑個「航空博物館」來走走。



ALLEN說的沒錯,The Mall會走到腿軟,我們只好當觀光客般的在沿途照照相,當作回憶就好,我印象最深的應該是DC的地鐵站,很冷調的設計,網路上有人褒有人貶,我是很喜歡這樣的設計,在林肯紀念堂旁走到愛因斯坦雕像,這邊的觀光客人很少,不過我對於手持E=mc2的大型愛因斯坦雕像,到是感到相當有趣。



在ALLEN家每天玩到三點的Wii是支持我隔天逛街的最大力量,在他們家也見識到了Tivoli的威力,有機會也來買一組試試看,美國真是太便宜了2.1聲道只要279。今晚我們就在66台菜以及Wii中結束快腿斷的一天。

2 comments:

狐狸 said...

給yves

我到現在才看到妳這一篇留言~~

哈哈

居然在網路上毀謗我 科科

無論如何 謝謝你 那時到我家作客

Unknown said...

我才要感謝你給我們這麼棒的台菜跟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