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August, 2008

definitely, maybe...快當老爸的感情


親愛的小小小吳~


我根本沒想過他會是一部有趣又感人的電影
最近的日子實在太悶了,全都是奧運
每天聽「起來...」真的是...

「愛情三選一」原本對這部片第一個感覺好像是一個單親老爸要找伴侶

不高興的女兒要他在三個人中選一個,又是個難題..

顯然我是完全的錯了
故事就從老爸威爾對女兒瑪雅的床邊故事開始(想到過幾個月我也...)已經很有感覺了

但倒敘的手法又不是第一次看到,而威爾把故事拉到1992年柯林頓競選總統的那年開始
並且給了瑪雅三個故事女主角,讓他去猜到底自己的母親是哪一位
這種留下餅乾屑的遊戲,就等著我們一起來解答

好吧~我承認,我從頭到尾都對於猜出瑪雅的生母一點興趣都沒有

反正不過是三選一,SO WHAT?繼續看下去的動力是因為覺得在這92'年花心大少的時空背景
跟美國最戲劇性的總統「柯林頓」互相交錯的關連性

因為他選擇去曼哈頓幫助柯林頓競選的期間,認識了完全對政治沒興趣的艾波、以及雜誌記者桑娜再加上原本的大學女友艾蜜莉,就完成了選擇題的題目。

故事就在的在柯林頓的競選過程中一路開下去,直到耗盡燃油為止
正義的化身、窮人的救星一直到謊言的開始、無法自圓其說的結束

不僅將這個完全相信柯林頓的威爾重重的在胸口垂了一拳
也剛好反諷出台灣的現況
陳水扁貪污競選款海外流出超過十億
只不過柯林頓完的是性、陳水扁玩的是金錢以及台灣人民的純樸
柯林頓的事件爆發後完全不減人民對他的支持,只因為他把美國的經濟帶到另一個高峰
誰還管他跟陸文斯基到底是在那個桌子底下....

看似無相關的三個女人,卻在威爾的生命中緊緊相連
相連的不是三個女人之間,而是在威爾的人生高潮與低潮、都有不同人物的代表

導演在故事的流程、節奏下了不少功夫、因為流水帳的敘述只會讓人無聊
但是單身男子在曼哈頓的生活、壓抑或者渾然不知的感情摻雜曖昧愛、單戀的情節
得到了我不少的認同分數

愛蜜莉是穩重、實在的卻在一開始就將戲份寫完,愛波總是以好朋友的姿態出現、桑娜的熱情跟才氣是我在劇中最喜歡的一位,當然不只因為他是Rachel Weisz拉哈哈~

最後以瑪雅的聰明會不會猜出來他的生母是哪一位呢?妳要自己看喔~老爸以後再跟你說我的故事

最後我覺得更有意思的是劇中人物的名字SUMMER APIRL一個是夏天一個是四月,還有在電影史裡很代表甜心的EMILY,哈哈愛看電影的一定會發出會心的一笑~
跟很多看完電影的人一樣,我最大的震撼是Kevin Kline飾演的Hampton~
接近瘋狂又幽默的文學大教授

結果如何,一定不是妳想的那樣~快去買來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