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December, 2008

Macau breakfast-薑餅麵包超人 epi~

在澳門我不知道大家早餐都吃什麼的
在台灣就沒什麼好說了既然都在澳門了就要吃當地的啊~

我很重視早餐、我可不吃午餐、少吃晚餐,但是我的早餐一定要吃
而且都一定得要一樣主餐配上一個飲料

在這裡最常吃的應該算是聖安娜的麵包,但是聖安娜的種類又是千篇一律
什麼雞尾包、波蘿包、午餐肉包、牛角包. . .實在太悶了

前幾個月他曾經出現一種日式朱古力長條形的包,外層是酥軟的朱古力油酥
幸運的話要是買到剛出爐的,那內餡的朱古力、可是一口咬下去就這麼在你那個不爭氣隨時準備融化美食的舌頭中散開

重點來嘍~他一個這麼大也才5.5MOP
可惜,這個朱古力包只短短出現一個月的壽命

今天我又去找安娜姊姊,看看有沒有什麼新東西之際,居然有一個小人躺在餐盤裡跟我微笑?
好樣的,那個臉真的很像史瑞克裡的薑餅人

看你的臉就欠咬,那就是你啦薑餅人(當然他不是薑餅人麵包、他是朱古力麵包,結帳的時候我也嚇到、因為小小的也是要5,5MOP、是因為他多送一個微笑給我嗎?)
再來搭配我一杯hodala的台式熱奶茶剛剛好

我管他叫什麼朱古力麵包,反正我就叫他「薑餅麵包超人」
因為他長的蠢而且做這麵包的人反正也沒花什麼心思在他身上

才不管他是不是會哀嚎下去,在幫他照完全身MRI後,就直接虎頭鍘伺候
下面是他僅存的最後完整*_*照

看他安詳的躺在那裡,心裡著實很不愉快,不知為何的~

尤其在看到他那顆頭、長的真的很. . .ㄐㄧㄢ、的樣子

這時我發現了一個天大的秘密
他的肚子有三個圈圈,雖然不是外星人留下的SIGN
但是素有小偵探的我,見渺小微物必細察其紋理
高中的時候上地球科學,老師期末考考了一題我這輩子都不會忘的題目
而且這一題佔20分喔~
題目就是:請出你心目中「外星人」的樣子,並解釋為什麼....當時我可是創作俱佳的拿下高分

現在. .這薑餅麵包超人不就是. . .何止一個怪字可以了得

你看看這個示意圖

上面的是長相怪異隆起的胸膛、下面是超大的肚臍
那. . .最下面的一點?


...................................
算了,我不要再猜了

就在我燃起心中小小的偵探系火苗之際、我肚子還是叫了兩三聲

太可惡啦~這裡是地球、不是亞歷安星球,地球很危險你快滾回去
我要教訓教訓你. . .啊~
然後他就變這這樣了

告訴你,地球是很危險的「薑餅麵包超人」

附記:其實這款包,就是兩個有朱古力內餡的圓包放在一起
口味呢:我個人是覺得平凡中帶有點驚喜,算是好吃
價格呢:雖然5.5MOP在麵包界當中算是中價位,不過也是可以接受
說好的幸福呢:吃完,的確是有幸福感~
這就是我在澳門最常吃的早餐第一部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