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December, 2010

公司的第一個月後

成立公司後第一個月,雖然我遇到了不少麻煩,而這麻煩還是來自自己人的時候,那是最為令人難過

或許每個人都只看到自己眼前的利益,而不願去分清事實

詳讀著每一本教育的書,告訴我們,孩子的教養,身教最為重要,你想要他變成怎樣的人
你自己就得表現給他看,是的~我跟小丁詳談後,我們決定以身教為重,金錢次之
或許我在這個理論裡還是找的到慰藉吧~

第一個月後第一天,再我停止出貨的第二十五天,李先生打給我,要求換貨
我不加思索馬上答應他,下午即刻處理換貨

再店裡跟他聊了一下,他說現在澳門人沒有人這樣做生意的了。我是一個很負責任的供應商。他誠心祝福我。

其實我也誠心祝福他,我知道還有很多是非集團式的店,要靠我們來幫助他們一起對抗其他的集團侵略及礦張,對我們而言,能換到這批貨,讓你們加速賣出,那我為何不做?只是多一到手續,或許多一個庫存而已。庫存問題,永遠存在貿易商,這是自己的責任,要想辦法出貨,而非一味的埋怨。

馬太效應說大者恆大,所以你要讓自己變成大者,但是哪有一開始天生就是大者,只能靠著專業以及熱誠來進步。

或許我是台灣人,我不是很瞭解這裡做生意的方式,但我知道,我就是本著台灣人做生意的方式,用台灣教我的理念,以互信為基礎,以誠實及善良來行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