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December, 2006

The City of Angle - BANGKOK

12/6請假跟Catherine去了一趟有天使之城之稱的曼谷,下午6點的第2航廈竟是如此空蕩蕩

不知道該怎麼說政府的不是,最大的洪水真的來自於政府的無能,在此不加描述

泰國,一個GDP遠低於台灣的國家,卻是亞洲第一度假聖地,在曼谷我可以找到世界最知名的飯店,半島酒店、東方文華、四季飯店. . .沒有一流的河景,只有臭臭的昭婆耶河,卻能營造出河岸古都的意象。

我們住了Montien riverside hotel,真是很巧,在飛機上認識了 Adrian,一個來自台灣卻住在德國的朋友,他就坐在我的旁邊,我們一路聊到下機,要去曼谷工作的他,機上問我住哪或許順便可以載我去,我只知道我們住的離市區很遠. . .沒想到,居然大夥都在RAMA 3..一切都是緣分,很幸運的在曼谷機場找到了Catherine後,我們坐上Adrian的車一路順到飯店。



第一天的大佛、皇宮是不可錯過的,因為我知道,我看過後以後就不會再回來看了. . HAHA,而且離市區較遠,我們一定要把這些行程在今天結束。

大皇宮、玉佛寺、臥佛寺、鄭王廟,我跟CATHERINE一路趕行程,不到3點就把寺廟逛完,馬上出發-高山路
寺廟嘛 .. . .

高山路真的是背包客天堂,根本不像是在泰國,除了路邊的小吃像以外(因為蒼蠅多到把食物蓋住)


到處都是綁辮子的、賣泰式炒麵的、水果的. . .我跟小丁照著雜誌的介紹來到了小巷子裡得TOM YUM KUN(不知道是怎麼拼)反正就是泰式酸蝦湯一模一樣的店名,果真湯品很正




第一天的心得就是,泰國到處都是外國旅客,阿狗阿貓大概都會說英文,不愧是觀光城市,我們真的還要多學習,記得前一子看TAKE 5這個節目,五個外國人來台北,路上的人幾乎都不會說英文,難怪對他們來說沒吸引力,而從小聽「沈姊姊說歷史故事的我,記得嘟拉嘟去泰國玩的場景一一浮現,老實說,還真的蠻感動的。

而再次與CATHERINE一起出國旅行,真的讓我很高興,12/7也是他的生日,我還回他的小T,希望這一天,能帶給他永恆的好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