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December, 2006

Coffee and history

禮拜五晚上突然想跟張同學以及HIKO去喝酒聊聊...我們在華納的BAR CODE

我點了一杯不知道什麼鬼的. . .just one.

張同學跟蕾蕾各點了3杯、HIKO點了2杯. .

我真是對喝酒沒很大的興趣,我只對聊天有興趣,要是有咖啡讓我暢飲. . .

可惜那個場合不適合 ,看來只有海邊的卡夫卡




這禮拜週末,第一屆的「simple life演唱會,又是統一集團主辦,真是撈錢

不過也蠻高興的台灣的活動真的很豐富,跟其他國家比起來,我們算很幸福的

買了一本咖啡相關的書,我準備花這邊結束後了2個月時間來自己泡咖啡玩玩看

最近是喝咖啡成癮,在這樣每天買一杯下去,集點卡應該很快可以集滿

我也是該好好認識咖啡,甚至買台咖啡機來試試看

昨天擠在舊舊的台啤酒場裡,手裡拿著STARBUCKS聽著蔡康永、李宗盛他們談著自己年輕時的生活,我想主題已偏離了SIMPLE LIFE,不過王偉忠說這二十幾年來,他覺得他最簡單的一件事,就是他都只做他會的事,沒有去經營其他的副業,這是讓我最深刻的印象。

我想想,這才顯得出他的專業,或許有人能像FOXCON一樣電子業搞一搞,開始搞企業合併收購、然後再跨足到電影娛樂事業,不過,簡單的「專業」,更是迷人。

我很希望我老了以後,在社會上還有剩餘價值,大家會願意擠在一間破爛的房子裡,聽著我天南地北的聊起我年輕時候的事情,而不是一個,5-60歲時,就等著拿退休金,想著自己該怎麼過餘生的「公務人員」還在想著18%....

「歷史」這兩個字,實在很迷人,但是我覺得我們的教育有問題

我們都先「背」歷史後,然後「有機會」再去接觸歷史,沒機會的話 . .. 就便成了一堆廢紙

我也是看了「王者天下」電影後才知道耶路撒冷的戰爭、去過BOSTON後才感受到獨立宣言的意義 ,如果可以的話,我會讓我的小孩先認識歷史,在去背歷史

達文西密碼小說裡的「聖杯」,達文西的畫作全都是歷史. . .只要你精通歷史,你可以利用他,並且享受他,便成你的財富。一杯咖啡似乎很適合配上一櫃的歷史,我們應該都要精通某一方面的歷史,例如咖啡了歷史、藝術史、我最常接觸的「醫學史」,這個力量,超越了專業,更形偉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