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January, 2007

After the army. Next step?


禮拜天跟國防役們在勺勺客聚餐,這裡的新疆菜真是好吃(介紹一下由左至右,依次為我、前年結婚的育聖,博士的阿龍、這四年最常跟我聊天的田?銘,不像在科技業上班的建成,因為他瘦很多),四年前大家相聚一起共同生活三個月,再各分東西,四年後我們在相聚,其實大家都沒什麼變,聊的話題從要怎麼賺錢,都轉成了結婚、買房子. . 這一類很「居家」的主題。今年田同學也要跟他相守9 or 10年的另一半結婚了,記得4年前的一個夜晚,我們在碧砂漁港吃飯,她還當眾說這一天也是我跟我女友5週年紀念,沒想到. .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

問到後來我才知道,只有我是真的「離職」了,其他人只是領到一張紙,不是繼續原單位工作,就是換公司,哪像我還閒閒的有時間現在在這寫BLOG,似乎大家的下一步都很清楚,我的下一步呢?

下禮拜就會去參加為期一個月的 IELTS 課程,是我一直想上的課程,因為全程no chinese,接著3月5號我就會搭上新航,坐著我的「好友」,吳小慧當日值班的新航飛往BOSTON,準備去過2個月BOSTON LIFE,這也是我想很久的事情,因為我可能沒有機會再出國唸,我不想一直待在同個地方,我也不想因公出差時去旅遊,因為那心情上是完全不同的,我想要無憂無慮的簡單生活,再過幾個月,我可能以會成家,再過一兩年我可能會有小孩,就趁現在了,只差一步了,再來. . .我可能都沒機會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