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anuary, 2007

Nordic Life

北歐風一直是我最喜歡的風格之一,不僅是科技、設計、生活...記得是在幾年前,看到一本專門介紹居家生活美學的雜誌,叫做LA VIE,從此我就開始對北歐風吸引,去年一本芬蘭驚艷:全球成長競爭力第一名的故事 ,更是讓我對北歐生活有著強烈的好感。



碰巧今天下午又不用上班,昨天想說買一張股票玩玩看,結果今天上午慘陪兩千多元認賠出場,SHIT?只好看書抒解我很悶的心情。我覺得我真的是很樂觀的人,一本書,就可以把我的煩惱忘掉,因為我每每看完書後,會有一堆想法,然後就幻想著未來該怎麼做怎麼過,規劃了起來,放著家裡剛從博客來收到的「詩人」、「時空旅人之妻」、「公共藝術在波士頓」不看,跑到誠品看最新的「北歐粹鍊」 ,不用30分鐘就把書看完,實在寫的太棒了,其實不是文筆的問題,是他寫的北歐,真的是我想要的生活,北歐生活消費高,但是不代表他們都愛買名牌,LV在北歐真是低調到不行,因為北歐NORDIC本身就是一個大名牌,社會福利高、教育水準高、生活簡單、相較於愛買名牌、名車的亞洲人來說北歐人把心思都放在「家」裡,他們專心在生活中的設計,才有這麼多知名設計師從北歐而來,不愛買名牌反而處處可見H&M、IKEA等平價生活商店,慢活,在這裡好像得到了實現,前幾天看一個節目介紹巴黎,當地的地陪說,法國人對自己有一種優越感,我記得很深刻的是,他對來做節目的美國主持人說:你們可以裝著穩重、以及把你的外表修飾得很好,但是你沒法模仿到巴黎人特有的幽雅氣質,巴黎人有一種獨特的優越感....真尷尬,想著前年去紐約時紐約人說自己是紐約客,再看看看著那個美國主持人的三條線,我想這可能在北歐比較不會出現吧?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