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anuary, 2007

care about the person who cares about you


我的老媽,今天動了他生平的第一個大刀(不說生孩子頗腹產),也是台灣女性十大死因排名第一名的『乳癌』,昨天晚上就陪著他在公館院區的台大醫院度過這冷清又漫長的一晚,晚上趁機會打給小D,也鼓勵了一下老媽,不過還是可以感受到他假裝堅強的心跳。


中午去上了課,上課前兩個小時,送進了開刀房,老姐、小舅、四舅媽、三舅媽都到了,好險手術房都是堂姐的伙伴們,在麻醉前給了老媽鼓勵,不至於感到陌生,反而有點親切。手術一切順利,2.5小時候完成(比我當年挖屁屁的時間還快,奇怪),傍晚再見到老媽,有沒有半點疼痛的感覺,他只擔心化療的痛苦。


寫下來這個重要的時刻,是想說我們一定要珍惜現在身邊的人,尤其是那些他也在乎你的人,或許人的一生70、80、90年很長,但是一年一年就這樣過去,其實很短暫,我剛服完四年國防役就深刻感覺,四年. . . .就這麼過了,愛要趁早、愛要即時,不要等到遺憾發生,才再想失去了什麼,不要再考慮這麼多,勇敢說出來,我一直遵守這條規則,做每件事每個決定前,最重要就是問問自己,會不會有所遺憾?是的在想再度說 D. . .I LOVE U


僅以這一篇,給照顧我最多年的老媽,希望他早日擺脫病魔的糾纏,再回到這溫暖的家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