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August, 2007

Photos step into our life

我跟catherine說,人的一生能夠找到一個興趣真的不容易

我們可以喜歡收集公仔、郵票、可以喜歡唱歌喜歡跳舞

你也可以喜歡賺大錢,終其一生賺大錢也OK~

在拱北的地下商場,在等catherine奮力的在修剪他的指甲片段

無意間翻到內地的一本攝影雜誌「攝影之友」

就我長期訂閱以及閱讀台灣的攝影雜誌經驗來說,這本雜誌水準絕對超過台灣的大眾攝影雜誌

上一期的digophoto雜誌說為了讓讀者有更好的像片品質,他們增加單價但是使用磅數較高的紙張來做輸出

這本雜誌人民幣20元,除了讓我很不習慣的簡體字外,在相片的呈現以及解說,文章的編排、採訪及被採訪者的深度、新機、試用心得、設備介紹、後置軟體的應用,讓我大嘆不可思議

或許這和GQ在美國一年只要9.99美金一樣吧~他們主要收入來源不是讀者的訂閱

新大陸,就這樣被我發覺,至少我是興奮的

這幾天看著一個討論「台灣攝影水準不足」的論壇,在台北任何景點,看到DSLR人手一台,但是好作品卻很少

我也是,我也是在記錄而已,接著看討論串,建議了一些人的攝影相本

像是_rebekka's 的相本

絕對後置,但是. . .有一種很特殊的感動,我也做的到吧

之後我讀到台灣有一個很有名的攝影網站486的窩
這個人有趣了,他居然辦起免錢雜誌,大方贈送五千本

再看看他的網站以及作品,例如把影子翻過來當作正面真是有趣的作品


想到攝影對於我,就是我跟CATHERINE討論的,是我一輩子的興趣

也不是為了告訴人家我會攝影,而是一句話「如果沒有影像,如何證明曾經存在」
剛從486看到這句話,馬上觸動我的心房

我們需要可愛的白吃,努力去做一些不划算,卻又能讓自己以及社會開心的事

我希望我以後有能力,我能做的到這樣,印一萬份24頁全彩的雜誌,免費贈送給喜歡的人

只是為了讓這世界感受到我們的愛

我的興趣,數年前進入了我的生命中

我會一直前進,一直去進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