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August, 2007

XinJiang- BaYinBurlk Grassland


拋開還沒有工作的煩惱,離開台灣前一天先到五月天離開地球演唱會,享受無重力的暢快

到了澳門馬上準備前往新疆這十五天的旅行

烏魯木齊,這個只有在地理課本看過的地名,正是我的第一站

其實我們下午到隔天馬上飛往NALATI機場,為了是三天的行程巴音布魯克以及那拉提草原

這是我們第一次過境烏魯木齊

我的感想是新疆很大,真的需要年輕時的體力,隨隨便便都是兩三百公里以上的路程

孩子們,趁著體力好快去看看吧

巴音布魯克也是花了我們三個小時車程才到,沿路就是不斷的山路沿著海平面不斷升高他的高度,直衝三千多公尺

我認為除了超震撼的草原地形外,最美的那一段就是讓天山山脈護送著我們的那一段路

巴音布魯克蒙古語的意思就是「富饒的泉水」,總面積2.3萬多平方公里,海拔2000-2500米,是中國僅次於鄂爾多斯草原的第二大草原。我是認為他的草原風景比那拉提還壯觀的多,而巴音布魯克有兩個重要的景點,進山區前還得換上4WD才能看到這大草原,好吧,肚子餓了,先來一頓蒙古人犛牛肉大餐在進去吧~


一個是天鵝湖,另一個就是九曲十八灣,


天鵝湖本身我想根本不像是湖,反倒像是一個大沼澤

天鵝看不到,鵝毛鵝屎倒是不少,不向這超商業化的大自然草原,應該都被遊客嚇跑了吧

巴音布魯克草原是由成吉思汗的後代,蒙古族人帶我們進入

奇怪,到了新疆,真的必須常談到種族的問題,從沒這麼認真的討論過每個地區的種族分佈情形

這裡,真的很敏感


第二的景點是九曲十八灣,不過我跟鄭同學都認為路上到處都有這九曲十八灣

只不過這個灣大了點

新疆大草原真的難以形容、難以用相機來表現他的浩瀚,為什麼要說浩瀚,除了白天的一望無際超超超超大草原外,到了晚上,星星多到以為置身在STARTREK的指揮艦中,簡直是美呆了

天山南北山交錯,鑲上了這高海拔的大草原寶石

第一次的新疆接觸,一切都很新鮮,風吹草低見牛羊在春秋牧場上雖難以見得

路上每個少數民族隨隨便便都有兩三百頭羊群、馬匹、牛群成列在側

這感覺難以形容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超美!!! 旅行很累吧 大陸人怎樣 治安如何 會很不安全的感覺嗎? 看起來很讚耶!

Hiko

Unknown said...

新疆旅行真的很花體力,不過這裡真的超美~大陸人啊~我們私底下說,安全問題是還好,倒是現在大陸風景區就像是進了「合法宰羊區」一樣,我們像肥羊一樣一層一層被剝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