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September, 2007

XinJiang-Mosque $ boring desert


先要說,喀什的導遊跟司機有夠爛,一來就要宰我們不說,還一直催我們的行程

到處都是清真的食物,看到最近新聞在介紹「清真手抓羊」,不得不承認真的好吃

一到喀什,肚子又不爭氣的抽動了起來,在近潰堤時刻,路邊剛好有一間醫院,二話不說當然是直衝進

但一到門口我就卻步了,斗大的標題寫著「維吾爾族醫院」. . . 三條線

在喀什有關種族之間的傳言太多了,而在這超過95%都是維族的城市,讓我心生恐懼

但是這時我哪還顧的了這麼多,那. . .就硬著頭皮吧。
一進門就是那種電影出現的老舊醫院感覺,到處都是維族人在走動,我的心情也七上八下,走到領藥區想詢問廁所的位置,轉身過來是一位身穿白紗,喔不是,是白衣維族美少女用他帶著光環的指圈,引領我到二樓的廁所位置,天啊,之前就聽說維族少女很漂亮,今天這驚鴻一瞥,我只能大嘆我多慮了~

上了二樓還是只有找到女廁,糗了~我快要直奔泌尿科了吧,再一次我看到三位坐在以上子上聊天的護士,我又問了一次,我說普通話他聽的懂,但是他卻用維族的語言跟我說廁所的位置,我看他瞭解我的窘境,笑著走出門,帶著我走到女廁,並用生硬的普通話說,我們這裡男女是一起上的. .. .早說嘛小姐,在我點頭如擣蒜的感謝後,啪他一聲,我還管他什麼隔壁有沒有人,releasing嘍~辦完事後我再度對她以微笑、點頭代替那說不出口的「謝謝」!他也同樣的回了我,這次經驗讓我覺得,媽的,什麼謠言啊~維族人很和善啊~
--------------------------------------------------------------

進入正題,喀什的達瓦昆沙漠,天啊,下次有人到這的話,千萬不要去,實在浪費錢又沒什麼好看的
做一次卡丁車,只有三分鐘吧~150元人民幣,靠~我們又被宰了~

我們的行程還有參觀維族人街坊以及參觀清真寺、香妃墓
清真寺是以不對稱為他們建築的主要風格
這裡的歷史意義遠大於建築物本身,千萬不要去吵在做朝拜的人喔

清真寺內,有位老先生說我拍的好啊~我就說喔,謝謝
然後他又說要跟大丁照一張我當然說好啊
照完後. . .便比出「五」的手勢,啥?阿伯~這樣也能賺錢喔?


喀什真的沒什麼東西,但難得的是我在這卻喝了難得的義式咖啡,喀什的街道也漸漸的在熱鬧、成長中
在到處都有人民廣場的中國。我巧遇一位小時候的友人「毛主席」先生
據說這裡的毛澤東雕像是大陸三個最大的雕像
喀什人說在喀什市區坐車,因為「毛主席」說只要五塊錢
所以我們試坐了一次,真的只要五塊錢喔~他沒騙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