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October, 2007

Macau international Music Festival



我來澳門不過幾個月,而此音樂節已舉辦了21屆

還是我應要求catherine陪我來的,七點鐘我們約在starbucks,小食了一點東西準備去享受秋風微涼之際,順道帶來的音樂演奏會。

波蘭的音樂演奏團體,其實我來這之前根本不知道他們要演奏什麼,這個團體的屬性是什麼,從大三巴前台階望上走去,原來晚上八點的大三巴是這個樣啊~遊客幾乎全都不把重心放在這裡了,兩旁的店家也早早拉起鐵門,我們可是要去大砲台聽音樂會啊。沿著標示往上走,可能太少運動的我倆,才走道大砲台門口,氣喘吁吁。中間這一段路,僅能靠著從樹叢間透出少許的燈光,我們算是摸黑上砲台吧~

門口即看到了這一個大標示,我趕緊拿出相機紀念我第一次在澳門參與的音樂節活動,因為進場後不准拍照了

兩旁的人群開始騷動,因為八點鐘快到了,我們加快腳步上去大砲台,第一眼見到舞台時,雖然他很小,但是在我的眼中卻覺得很宏偉,因為這可是四百多年歷史的砲台平台啊~當年有多少勇士站在這裡遙望著海上蠢蠢欲動的敵軍船艦。

今天我們站在這裡,我們在這裡聽音樂會

位置還很多,找了一個中間靠走道的位置我們坐穩了,入口處一深黑裝的工作人員發給我們一份音樂會的團體介紹,並引領我們進場,場地大約可容納四百多人,約有一半的非東方的臉孔呼朋引伴進場,黑夜中我們品嚐了一場激動的饗宴

他們是芬蘭齊摩.波宏那與弦樂隊,光頭的手風琴手是整場的重心,節奏由他掌控,特效音樂由他主宰、我將眼睛環繞著四周,看到了觀光塔、看到了舊的葡京看到了點海岸線,此刻的心情是平靜的,這樣的機會讓我平靜的想很多事。

我認為澳門文化局舉辦的音樂節是很棒的一個活動,而且有21屆歷史,我想我每年都會參加,當然不僅是免費的,我更期待那些在劇院內的表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