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August, 2009

愛勤日誌 08/22/2009

這個禮拜四營業額突然大降至平常的70%,禮拜五到了五點前還是依舊冷清
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因為天氣晴朗依舊、尚未到暑假結束
事出必有因、想了想,八月中?那不就是????我馬上問了cathy農曆七月一號是禮拜幾
不出我所料,剛好就是8/20禮拜四這一天

雖然不能說有什麼關連,或者我尚未找出這個原因
但是這一定有所影響
.......................

到了愛勤兩個禮拜了,業績上升了之前的50%左右,只能說大家都是精英,卻沒好好彼此合作
我來幫他們磨合,不過兩個禮拜來,只能做不能說的策略,我想能影響的有限
每天站在外面超過8個小時,膝蓋跟腳底有點難以負荷
對於澳門人的工作態度實在不敢恭維、眼中只看到懶惰兩個字

下禮拜我準備在公布幾件規定
1.有客人近門後,不可將雙手橫跨在玻璃櫃前
2.客人詢問時,不可做其他事、需雙眼注視對方
3.客人一近們,需有人出來協助客人、並詢問是否需要幫忙
4.遞給客人物品時、不可用丟、射、重放..等行為

這麼基本的規定,居然要用重新規定的方式來告知
....整個無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