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November, 2005

Music slow


既然我喜歡音樂,有人也喜歡音樂,我感慨,老天為什麼我只讓我聽到中文的專輯,而且我又偏向主流音樂,就是所謂的「芭樂」流行樂,很POP的那種,我想要聽其他國家的啦,英國的也好、美國的也好、丹麥的也好、冰島的也好,廣東話也也讚,我可能因為忙著其他的事,沒時間好好欣賞或者搜尋其他的好音樂,昨天跟brilliancy小聊一下,他說他很久沒聽過中文歌(身邊有不少人是這樣),總覺得音樂的調性不怎樣,不過我就是愛,向是周杰倫的,每一張幾乎都很像,但是聽久了又各有各的韻味,既然我愛聽中文很POP音樂,我想應該有許多人跟我一樣,大都只聽很芭樂的吧,那麼......就大家提供一下其他國家專輯的流行樂,讓我也來欣賞,例如coldpaly樂團也很不賴,但是我老是不知道他老兄是出了哪幾張專輯,怎麼他的調性也是每張都一樣....

MUSIC SLOW--就是把好的音樂提供一下,然後分享給大家來慢慢欣賞,我就來聽中文的吧,因為我懶,brilliancy你幫我推薦幾張國外的部分啦,要很主流的那種喔?幫幫忙一下嘍?
做久了我們搞不好可以來建「主流音樂資料庫」(芭樂音樂資料庫)...
我先提供最新的我覺得還蠻好聽的專輯

1.蔡詩蕓--紫外線
2.周杰倫--十一月的蕭邦
3.吳克群--大頑家
---------------------------------------------------------
補充:
4.柯有倫--首張創作專輯
5.孫燕姿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實說 西洋的主流我聽不太多,而且也以樂團為主.
這半年以來,我聽的比較符合所謂流行音樂的只有下列幾張:
Coldplay- x&y
Oasis-Don't believe the trueth
White Stripes-Get Behind Me Satan
Franz Ferdinand-Franz Ferdinand
The Rolling Stones-A Bigger Band

Anonymous said...

我偏好地下樂團的音樂
這幾張 你可以去聽聽看

蘇打綠<-- 主唱的聲音好到嚇死人,很清純的聲音
我華麗的搖滾樂<-陳昇跟九個樂團出的合集,這個可以作為入門
夾死貓小便<--這一張你可能買不到,因為他是獨立製片的,發片量很少
輕鬆玩<--還不錯,雖然比較商業化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