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November, 2005

Taipei medical equipment show

年度醫療展是我年初就注意的一個大展,不過就我今年的觀點來看,少有令人驚奇的產品,而且展覽場地也不大,世貿一館的另一半為珠寶大展,我想這主要跟「非消費性產品」有關吧,都是有需要才會去注意,展覽主要對象為國內外買主,但也讓我看到了許多心中理想的護具,我覺得護具應該搭配衣服,就是要有型好看,果然讓我看到了五顏六色的護具。健康家電產品要能跟家裡的家具結合。,才是未來的趨勢吧?

展場中大部分的東西都差不多,護具、血糖機、血壓計、輪椅、適透膜.......輪椅應該算是大類吧,看不懂嗎?沒關係你老了以後可能都會需要用到,好多家廠商推出不同功能、型態的輪椅,還有專門測試輪椅的顛波測試器


以及訓練剛開始使用輪椅者的電腦系統,知道他在做什麼嗎?沒錯就像是打電動一樣 ,用輪椅操控賽車













比較有趣的我看到了台灣的大廠「康揚」公司的輪椅,跟中山醫學大學合作,建造出一台可作為跳舞用的輪椅














流線的造型,沒有一分的累贅,現場除了示範如何簡單的操控以及拆卸外,還特別用輪椅表演不同舞蹈,有國際標準舞,有HIP HOP,以康揚的價位看來這台至少上萬跑不掉。





本來想買一個牙刷殺菌盒,因為我用的是超音波電動牙刷,沒有個保護殼總是不好,剛好有紫外線保護殼可以買,結果我的電動牙刷太胖,因此做罷....同個攤位還有賣防蚊手環,可保用21小時,真讚。

最後看完輪椅的舞蹈表演以及大同公司出的可測量脈搏滑鼠後,小小的醫療器材展也告了一段落,好像真的沒什麼,可惜。

4 comments:

TbirdHiko said...

ㄟㄟ 我那天看到一台輪椅 超屌的
它是電動的不說 我一開始沒有注意到 後來仔細看 那台輪椅有4個輪子 當那個人跟別人說話的時後 可以抬起來 到一個人的高度 這樣可以尊重跟他說話的人 她還可以用那高度 邊走邊說 我親眼看到他操作升降 非常流順 她降下的時候 我還怕她跌倒耶 不過非常的順 看起來重心有再改變的感覺
請教專家
不知道我是看到R&D新作 還是已經有再賣啦?

Unknown said...

你說的四輪是類似機車的形狀嗎?我知道有這樣的東西有點類似小型的高爾夫球車,至於升降我就不知道了ㄟ?這蠻特別的。

TbirdHik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TbirdHiko said...

http://www.powerchair-review.fsnet.co.uk/ibot-3000-transporter-independence-technology.htm

http://www.transportforall.com/TFAMAG/Summer2004/Images/wheelchair%20on%20hind%20legs.jpg

他站起來的平衡感 真的很神奇 這樣一來 坐輪椅的人也可以去買東西 (升到櫃檯的高度)
真正可以獨立生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