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January, 2006

why do I change the title?

二○○五年十二月在加拿大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上,許多來自美國的環保人士在會議中表示,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以身為美國人為恥。」美國不是簽約國,所以在此次大會中只能做為觀察員,然而美國身為最大的溫室氣體排放國,卻一再以會影響經濟發展為由,拒絕簽署京都議定書,而美國代表團更一度悍然退出談判。但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的出席演講,卻帶來了此次大會中一直遲遲未見的國際政治領導力,除了全球數千名各國代表數度起立鼓掌,也為在氣候變遷歷時兩週的艱困談判,幾次瀕臨談判破裂的國際僵局中,發揮了臨門一腳,而使得最後一天得以峰迴路轉,達成許多重要的「蒙特婁行動計劃」共識,同時預留未來對話和合作的機制,民主黨的柯林頓擔任美國總統任內,曾同意簽署京都議定書,派出副總統高爾直接參與京都議定書的協商,但未獲得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支持。而布希總統則自始至終抱持反對態度。

LOHAS

為什麼我要換成LOHAS,原來LOHAS更貼近我的原意,他是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縮寫,就是你在消費時,能夠考慮到環保、健康,讓地球永續經營的觀念。為什麼開頭要擺這篇文章,是因為環境的問題,也是我很喜歡以及關心的議題,這樣的開頭,跟『恐懼之邦』有點像吧哈哈。

把我的機車引擎加了點潤滑劑、讓他可以跑更久,換了許多零件,免得過兩年又要買新車,花了7500,這幾天又開始坐起久違的伏地挺身,天啊,沒想到我連做20下都會喘,身體真虛,多搭乘MRT,但其實MRT的價格很貴,每天通勤大概要80塊,一個月也要1600,想買好一點的東西可以用很久,我的CAMPER目前穿了四年就想換,要當LOHAS,除了毅力以外,錢也不能少,所以我想努力賺錢還是必要的,如果LOHAS是一種趨勢,我們正在最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