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November, 2006

1119-1125



這一週我嗑完了好多東西,從現在開始每個禮拜五我都會自動放一天假,然後去作自己想做的事

這禮拜剛開始我先把「巴提斯塔的榮光」給看完,跑去在亞東醫院附近的「哈瓦那」咖啡店,果然環境如同網路說的,相當適合看小說,很舒服,可惜的是,位置太偏,巴提斯塔的榮光原本以為類似白色巨塔的劇情,結果著重在劇情的推理以及調查,蠻好看的,但結果另我有點小失望。

晚上跟陳信克去看了說了好久的「死亡筆記本」,完全沒概念的去看這部電影,真是讓我完全改觀,本以為是一部「恐怖片」,天啊?這根本就像是一不「金田一」的小說,死神RUKE剛開始看到的時候,覺得他好假(因為是動畫),但是後來就覺得,這個作法,真是好?這部電影本來就是漫畫改編,兩個「天才」少年的鬥智,我把天才框起來是因為對這兩個自用在他們身上還有所保留,不過這畢竟是片商的宣傳台詞。看完後就很想接著看正在上映的第2集-決勝時刻。據說後面會出現3個死神,「死亡之眼」也會正式登場、第二本死亡筆記本也會出現............

最後一部電影看了「黑色大理花懸案」我是衝著Scarlett Johansson去看的,因為最近幾乎把他所有的作品都複習完畢,我跟張同學很愛的jessica alba居然去年後就看不到作品了,而安吉麗娜也跟brad pitt結婚成史密斯夫婦,所以重心就放在這位兼具古典與現代美的女明星,從愛情不用翻譯、愛情決勝點、複製人那個什麼我忘了. . .珍珠耳環的少女...到這不大理花...其實他蠻肉的,算了不討論這點,這部片也是很紅的一部片,看到一半就讓我想起很久以前看的一部電影「鐵面特警隊」,故事其實不是從大理花懸案開始,甚至我覺得那個被人切開兩半、從嘴角劃開到耳邊的屍體,都只是小小的配角,重點在劇情,雖然他故事有點繁瑣、一邊看一要一邊不斷去思考、邏輯推理,但我覺得還是一部不賴的片啦,至少我也蠻喜歡喬許的,最近他的一部電影「關鍵密碼」,我也是看到最後才大呼過癮?

最後,我也快要離開IOSH了,昨天收到CATHERINE跟我說他上了「威尼斯」,真是恭喜他了,希望我們都能過得很愉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