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April, 2008

"Milk" Life me in Macau

以前在台灣一個月至少看六七本雜誌,到了澳門我最愛的GQ遲遲等不到船期
STUFF又沒好看,澳門最熱賣的還是什麼忽然一粥、壹週刊那一類的
跟我交集的地方太少了,以前買過一本TOUCH,也沒什麼特別
但就在我絕望的時候.....
在電子報的GQ看到專訪Silly Thing Republic,我就想知道創辦人TK是怎樣的人,MILK是怎樣的雜誌,我在台灣怎麼都沒聽過~他是這樣開頭的:

2001年《Milk》創刊,一本Weekly發行的刊物無論人力、財力都不是開玩笑的,當時市場同級距已有《壹本便利》《東Touch》和《Monday》等對手,但《Milk》很快就建立起10萬本的發行量,沒有港版週刊慣常的腥羶色議題與聳動標題的包裝,專注在與服裝、球鞋、公仔等年輕人熱愛的潮物,大量放送日本街頭時尚情報,並取得日本流行文化領導品牌如Beams、Bathing Ape、Undercover、吉田等獨家專訪和合作,TK在東京時期打下的人脈基礎促成了這些機會,這也是其他週刊望塵莫及之處。

真是好屌的介紹。

我喜歡時尚,我的店裡放著我最喜歡看的GQ美國版本以及台灣版本
鑑於台灣版本的難取得,這幾個月都是以美國版來解渴~
看看澳門的刊物~好像全都依附在香港之下
東方日報、蘋果日報港、週刊....全都港幣計價
想找本時尚的雜誌,在珠海買了幾次大陸版本的GQ以及「時尚」只能說....照片精美、紙質印刷還不賴
可惜內容就...差了點

我看到這篇文章,馬上跟小D去附近的超商買了本MILK來看
的確水準相當高
我覺得好的時尚雜誌不應該只是在於商品介紹的多廣[有的根本像廣告雜誌黃頁本]
milk除了要介紹公仔、球鞋、服裝以外
我覺得他介紹了很多我喜歡的「生活態度」,就像是一本生活化的STUFF、就像是一本街頭版的GQ
一堆我都不認識的牌子、一堆我不瞭解的設計
我很喜歡他專訪一些設計師,瞭解他們的理念

澳門所欠缺的
有些東西不能說,有些事情不能做
文化吧~
只能默默的想、默默的進行
我喜歡這種簡單的時尚
在澳門看到路上每個男性髮型都一樣
生活就是打遊戲機跟漫畫~
簡單的要求不要亂吐痰、餐廳以及公共空間不要給我吸煙
過斑馬線車子能讓一讓,有這麼難喔?
多點耐心
唉~
我想我快要升天~
完整的電子報MILK看這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