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April, 2008

Yves has a story...

要是人生可以重來,我願意努力敲下黑白鍵

要說遺憾的事,第一件就是想學鋼琴

看到吳克群這個為你寫詩的MV,讓我想到王偉中曾經在超級星光大道第二班決賽的最後說一句話:「我覺得台灣人最可愛也是最可貴的地方,就是他們每個人都有一段故事,不管是在哪裡的台灣人,他們都會說故事。」我有故事,我相信你也有故事

為你寫詩,我願意為小D寫詩,如果可以的話
有感而發不是學鋼琴這件事,而是有故事的人
在澳門生活五個多月了,其實不算簡單,完全聽不懂廣東話別說講了
但這卻變成了我的故事,十月的我準備開店的事
十一月的我邊準備開店一邊準備結婚
十二月的我開了店、也結了婚
一月的我開始領略澳門的寒風
二月的我,惡魔帶著北風來找我,他生氣了,他氣急敗壞的吹向我,他失去理智
三月的我看到最美的事,台灣最好的朋友結婚,無奈的北風被春燕趕走
四月的我開始寫下每一段詩篇、每一段澳門的一切
我不知道我會在這邊多久
我只能說,為澳門記錄、為澳門寫詩、過一天我就寫一天
我交到了很多朋友
你們都是我故事頁的每個主角
我的國文老師告訴我們:胡適說,人這一輩子最好也最成功最能回本的投資,就是「人」
胡適成功了、我美麗的國文老師成功了
我正在走這條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