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April, 2008

We Got a Date


望廈之旅是什麼?其實不過是我跟小D的約會罷了

人家是一早爬山森林浴去,我們是吹著四月的暖風汗流浹背的上山約會去

走過聖心、走過一幢幢的歷史古蹟、走過不知名的廟宇

再轉個彎,就到了

望廈賓館....當下我們都認為我們到了,「先生不好意思,望廈餐廳在上坡噴水池處」
......四月暖風居然還夾帶之烏鴉飛過距離我二十公分的頭頂

「小姐,我可是打著領帶來爬山的勒~」

好在只有三分鐘的路程,第一眼見到這餐廳就讓我愛上他

因為他是這麼的悠閒

好一個旅遊學院,左手邊進入眼簾的好像是學生在整片透明的落地玻璃帷幕後上著BAR台的課~

右手邊泛著一道紫光、迷濛了這個夜色

進門後才知道,是酒窖~

好像照AB說的(AB是來我店裡的一位好客人,美女一名,旅遊學院一年級招牌生,AB我這樣說夠意思了吧)

照他所說這裡的知名度不高,但是卻讓我難以忘懷,我一定會再回來

記得之前在BOSTON剛好遇到餐廳週也需要33美金而且還是中餐不含小費~

一進門就會有學生引領著入位

不知道是感受到他們的緊張,讓我也緊張了起來

正襟危坐的兩人面面相覷

我跟小丁不約而同笑了出來

偌大的餐廳只有三桌有人~

老師還在指導如何放餐巾時,我早已被旁邊聊的熱絡的外國人吸引過去

我們是來吃飯的,不是來當教材的

小丁提醒了我,這才鬆開一天的疲憊、好好坐在餐桌前等待著我們的餐點

話少說一點,接下來就是我們的餐了

首先來烤麵包
分三種醬料,我還是比較習慣橄欖油、胡椒再加點奶油



前菜我的是葡式雜錦總共有六樣
每一都很精緻

有馬介休魚、有臘腸、有燻火腿、有橄欖、有章魚..

小D的是堅持不具名的前菜

我們暫且稱他為「燻肉波菜」值得一提的是這個菜有特殊的香味
搭配BLUECHEESE的濃郁口感真的是一絕

接下來主菜上場
首先小D的是「海鮮燴飯」

第一眼見到覺得好小好不起眼
但是一口一口吃進去後才知道他用了很多種海鮮、以及不同的貝類
燴飯的水準也相剛夠、味道都裹住米粒

我吃的是牛排,好吧我承認我愛吃肉

我想吃牛排很久了
回台灣還特地去吃
這裡的牛排我選了七分熟、現在想想下次還是五分熟好了
因為....


我想吃那種血肉在口中交織的痛快感
太噁了,SORRY~
聊著聊著
甜點上桌

我的「學院芒果布丁」好像有點小遜

看到小D的焦糖布丁配葡塔我就知道今天贏了大半場
最後三分鐘被逆轉


很明顯的還是老婆通殺全贏~
這一餐我們吃得很愉快
對於旅遊學院的餐庭評價我給予很高的肯定
除了你不要介意旁邊老師在指導學生以外
我喜歡他的環境、不管是室內還是室外的
我喜歡他的悠閒
我喜歡他就像我第一次來澳門時的STARBUCKS一樣、空空蕩蕩卻顯的一派老沈、輕輕鬆鬆的過著他堅持的生活
現在噴水池的STARBUCKS已經變了樣了,我愛去的那個靠窗的位置、我愛做的那個綠色大沙發椅也不在大吊扇下了,但是我還是愛喝咖啡

我想我還會再來、剛好今晚收舖時又遇到AB在店裡
我稱讚他們的餐廳、我喜歡他們的環境
這樣,我又多了一件快樂的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