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October, 2005

a bad dinner--hong kong tea restaurant

因為是個不好的回憶,不想加上圖了

前幾天到素負盛名的延吉街香港「茶水灘」吃晚餐,本就知道一定有很多人再等,我跟catherine當然就很開心的等著我們的排隊進場,因為這裡的東西很道地,點了一道豉椒牛肉炒麵、一盤咖哩魚丸拼盤、一杯凍奶茶,我想說人很多慢慢等沒關係,結果呢,咖哩魚丸拼盤、凍奶茶立刻就到,真是有效率,跟著catherine吃著拼盤跟奶茶,奇怪越來越久,靠牆兩桌各6人桌的人剛進門,接著3分鐘後隔壁桌的2人也到,拼盤來後15分鐘我的牛肉炒麵還沒來,結果比我晚約5分鐘的靠牆兩桌的以及隔壁桌兩人的「乾炒牛河」都來了,天啊?沒關係我繼續等,結果陸續他們從廚房又出了好幾道「飯類」的餐,過了20分鐘我就問了一下服務生,請問我的「豉椒牛肉麵」跑去哪了?結果他就說他們是按順序來的,我想說那我不是比他們都早到?他說他們只有一個廚師?這是什麼answer。

有點不爽了,我就繼續跟catherine等。結果他們老闆(香港人)穿灰色衣服的這位老兄,就跑來說你們說你們什麼沒到,我就說我的牛肉麵叫很久了,為什麼其他人比我晚來,都快吃完了,我都還沒到?他就說他們有出菜有規則的,因為我的點的只有一道,其他人都是點「乾炒牛河」所以他先煮他們的,挖?這是什麼理由啊?那如果沒有人跟我點一樣的,那我不是要最後一個吃?

我就跟他說:是你有你的原則,但是我等很久了是事實。他就說:我們就是這樣,你要鬧,我不跟你說了。真令人沮喪的老闆,居然這樣回顧客,跟他反應他就說我要鬧。

最後我就無心吃完他的豉椒牛肉麵,快速跟catherine要去結帳,用廣東話跟他說,我們只是顧客,等很久也是事實,你先出別人的餐也是事實,我們跟你反應,你就用這種口氣回我們,真的很不顧及顧客的感受,他就回cahterine說,你朋友不喜歡可以不要。

唉,說時在這間店的東西的確蠻道地的,只不過老闆因為光顧的人超多,就很屌,他根本不CARE做我這個生意,他一副就是不喜歡不要,隨你?難道我餐點晚到了二、三十分鐘,跟老闆反應一下,有必要得到這樣的待遇嗎?真是花錢受氣,真是丟香港人的臉,算了其實在香港這種茶水灘,本來就不是什麼有文化的地方,就是一個小吃的地方,你也不能要求老闆有多禮貌。

是,我錯了?這就是我的延吉街茶水灘之旅,真是在台灣被香港人羞辱,唉不是滋味?奉勸有人以後要去吃茶水灘的人,不要跟我一樣點「非熱門」的餐點,不然老闆對你使眼色不要說我沒跟你們講?我想,我是不會再去了?一個字,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