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September, 2006

The final speech -IOSH career



9/29--我在IOSH生涯的最後一場演講,一早就搭火車到雲科大準備,這次我又多準備了幾張照片,這一張圖就是我的開場,從101的建築風格講到阻尼球的功用,中間還經過阿宗麵線以及美麗華摩天輪的介紹,即使是這樣,我還是能扯回我的主題「站姿作業人員-健康危害」。

到斗六這段路,我難得坐了火車,一站一站的經過我4年來去過的每一個縣市,每一間會議廳,上禮拜日還到了苗栗一趟,沒想到這已是我最後一場的上台,4年來我想最大的獲得除了把台灣各縣市遊遍了之外,就是上台講「說故事」的能力,現在要我在滿場的觀眾前上台講上1個小時,根本是像呼吸一樣簡單,反正準備好沒準備好,能說故事就好,我早已瞭解大家不想聽沈悶的傳統演說,只一堆報表跟數據,我早已知道圖像式的演說對比文字形式的好太多,為何我們單位的人總是還活在以前的傳統報告?

算了,我只知道,當我最後報告完後,大家熱烈的鼓掌中,還有人特別舉手發言說:非常感謝我最後的這一場演說,這也是我們這幾天下來最好的一場演講,因為其他的人都只是照檔案上的文字報告,那有報跟沒有報,只需要看POWERPOINT就好,何必來聽演場。

或許也能滿足我的虛榮心吧,最好的一場演講、也最後的一場,真想留點東西做回憶,真想找個人來分享這一刻,不過雲林太遠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