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September, 2006

Why do we fall?



Why do we fall?這是batman begins的其中一句話,我印象很深刻,小時候的bruce喜歡在家外面玩,結果有一次他掉到了一個古井裡,看到了讓他害怕的蝙蝠,後來他的爸爸跳下井來把他接上來,小時候的bruce因為跌傷了膝蓋一直哭一直哭,他的爸爸就問他:你知道我們為什麼會跌倒嗎?因為是要讓我們學習站起來。

我覺得這一句真是太經點了,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認為在西方的電影中,可以看到他們的教育跟我們不一樣,在東方的社會(或許是台灣吧),如果跌倒了不是罵小孩、不然就是去打那個讓他跌倒的東西,不外乎是石頭、桌子、牆. . .這一類不會動的東西,小時候如果我的爸媽告訴我,因為我們們要學習站起來,這會幫助我多少,而不是當我們遇到挫折,就會去怪別的人、事、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