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September, 2006

J.J.PAN AND PARTNERS, ARCHITECTS AND PLANNERS-my physical examination life

我不知道上禮拜跟王子娟老師去的這一間公司這麼有名,一切都得從當我看到天下雜誌後我才知道. . . ..

最近這幾個月都在外面的設計、建築公司幫他們的員工做手腕的理學檢查,上禮拜的這一間就再不起眼的仁愛路三段小巷子裡,我們來到潘冀聯合事務所,我發覺他們居然可以在這寸土寸金的仁愛路空出一個空間,作為員工的餐廳外,免費的午餐、簡約的裝潢,定期的進修課程、這公司居然還有「福委會」,如此分工的管理部門,我只在那些有名氣的公司聽過,沒錯,這裡就是全台最大的建築事務所「潘冀聯合建築事務所」。

有關潘冀的故事,就從潘冀 把建築變成偉大的事這邊連結閱讀吧?


而我的故事,卻是從這個東西開始,我們的仰角測量儀,跟著王老師做了今年度的計畫,我真的覺得,社會上還有很多人用心去做事,幫這個社會付出多一些,我們進行仰角測量時,必須考慮磁場的影響,必須考慮南北的位置,不僅在垂直的角度上要測量外,水平的角度也需要得到,看著不夠高的王老師每一個人的測量都親自搬椅子後站上去才能墊高看到水平儀的角度。
老師說,我們物理治療師人要做到三點,第一點就是「問」,能夠聆聽並瞭解對方的需求。第二點就「觸」,能找出到他不舒服的點,第三點就是「治療」,大都只做到第三點,而忽略了前兩點,而前兩點也是最重要的。
一切的一切,不就是這樣嗎?就像我們看著這篇文章一樣,潘冀把建築變成偉大的事,而王老師等用心的物理治療師,把復健以及幫助人變成一件偉大的事。又要留著給看的人思考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