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September, 2006

We've got here for 15 yrs



難得的15年後,我們居然可以一起重新聚餐、一起吃飯,看到好幾年不見的羅垠菖以及他的老婆,還有這次的主角,我們的國文老師張鳳婷。我想說很難得我們能走到這裡,15年了。



就像是海風的輕拂般,我們感覺像回到家了,我們懷舊著過去的種種,我們拿出我們的地球,也是老師當初的目的,希望我們有國際觀,我們做到了開始,一切都還是進行式,不會停止。


我一向認為老師最不理會政治、不會去憂心國家未來的走向,這次是大概我聽到你提到最多次對於台灣未來的看法,不知道是不是緊接著老師的孩子也都將踏出這個未知的社會,是不關緊的政治問題,也牽動了老師的心思,老師問我們是否決的台灣榮景還會回來嗎?我堅定的說:是?雖然有別的國家的歷史可做前車之鑑,不過我覺得我們只差硬體了,我認為台灣的人文素質雖然比不上歐美千百年來的養成,但我相信在亞洲國家中,除了日本之外,我覺得不輸別人即使亞洲金融中心的香港、新加坡可能都還要排隊。政治的影響到我們的人才外流,但是我們只差硬體了,只要硬體能夠好,我相信我們可以留得住人才,把國際的人吸引回來,選舉是一時的,爛總統,4年就過去了,我們能做的還有很多,台灣的設計人才、台灣的建築人才、醫學人才有太多太多例子看得出我們絕不落後別人,沒錯我們人才外流,但是也讓全世界透過「王建民」認識了台灣、讓斷臂山拿到大獎的李安在得獎感言說:謝謝台灣人民的支持。

我們有的是人才,只要硬體好、體制好,我們會回來的,這是我堅定的信念。

1 comment:

Chelsie Chou said...

Hello

在你這篇文章裡看到一個我熟悉的名字“羅垠菖“
我是他小學同學,但失聯已久
最近有事想連絡他
請問你跟他有在連絡嗎?
如果有的話可以把他的連絡方式給我嗎?
你跟他說我是他小學同學“周伯蓉“
他應該會記得.....吧
先謝謝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