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May, 2007

We have a private space @ MACAU

多謝D的姊姊給我們分租房間,現在我們有自己的空間,不會打擾別人,也不會被別人打擾

我可以自由的看王建民、看書、喝咖啡、享受小家庭的生活

剛從香港回來,兩天的行程很累,才剛到香港又有一種想快速逃離的感覺,真是擁擠

在澳門我很不清楚自己要做什麼,結婚?還不是為了一張身份證

身份證?至少還要三個月後

跟媽溝通過結婚的事,他說一切尊重我的決定,要怎樣辦理、要大要小由我決定

這邊就不是了 . . . .

本來完全不知到要做什麼,其實我現在也完全不能做什麼

那何不就先享受這段時光哈哈哈,先讓D養我一個月再說

好好在讓我想想

在澳門最大不可適應的地方有幾點,除了中午一點鐘大批人潮要回家吃飯外

我要再列舉幾點:網路居然是計時的?雖然他們說網路時數都用不完,但是你能想像出門時忘了關網路,而引起爭執的問題嗎?在台灣網路是開24小時的,根本沒有在計時的問題,也不會因為出門後突然想到忘了把網路線拔掉,而衝回家關網路的糗樣。

連網路都要用計時的,哪來的資訊進步?這一點頗糟糕的。

我要看書,在台灣不要說誠品書局,就算是比較不是這麼精緻的金石堂書局、天才書坊等也是隨處可得,基本上在家附近都會有書局,在這邊要找一間像樣的書局真是難上加難,最符合我的要求大概就是「邊度有書」,但是他時在小的可憐。澳門沒人在看書的嗎?

我要綠地

雖然台北城市內綠地也不多,不過至少我們有陽明山可以做森淋浴、好吧再加上吃野菜、有淡水可以看夕陽,但在這邊,好像沒什麼地方好去,「黑沙環」我還不熟,等我習慣了右邊駕駛的話,我想我會常過去,但是在澳門的本島,好像找不到一塊地可以讓全家坐在那邊聊聊天的。

不可思議,不可思議的地方還很多,這期的亞洲週刊專欄報導澳門標題是「澳門民怨沸騰暗藏七大危機」,澳門真是我如此想像的好嗎?或者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