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June, 2007

EAMES 100 years








照片來源:台灣雅浩

二次大戰時期最有名的設計師大概是Charles Eames和他的藝術家太太Ray Eames。合成夾板和玻璃纖維製品是在二次大戰時最大的改革,強化聚酯塑膠與膠合板的配合,使廉價的材質能設計出美觀、幽雅、精緻、又能大量生產的產品達到量產的高峰,人人都能享受設計生活

我第一次看到他的介紹是在La Vie雜誌中介紹, 圖片中這兩把椅子應該是型號為LCW的經典木頭椅。
很可惜的是這次在信義誠品6樓的百年特展不開放攝影,不然我不會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把他記錄下來
今年年初在NY的MOMA我也看過Eames的永久收藏椅,一體成型以及人體工學的的設計 perfect

最特殊的應該是在這次的展覽中我看到了當年Eames為戰爭設計的木製單腳固定架,專為骨折受傷等傷患使用
就這麼一個個的懸在展示會場上,隨著空調的進氣、換氣,就這麼把歲月輕輕擺盪開

你知道他還有設計玩具嗎?







上面的大象就是很EAMES風格的木頭壓縮在彎曲的設計
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買幾個他的大象給以後的小孩玩,訓練他的美感~

在澳門比較少看到類似的展覽,不過我相信有機會一定會見到
Eames官方網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