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une, 2007

How many dreams do u still have? The Transformers


六年級生,還有多少部小時候一起成長的卡通沒拍成電影?還有多少的夢想沒完成?

早在一年前,Transformers開始第一波的預告片,我就開始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博派機器人應該算是多數與我小時共存的回憶之一

「柯博文」這一個名字像是老朋友一樣,熟悉又親切

就是拖車頭嘛~博派的首領

現在是凌晨一點半,我剛看完Transformers的半小時,馬上衝回家寫完這心得

小時候的我不瞭解變形金剛為何在地球,只知道有正邪兩派,正派即為柯博文帶領的博派機器人(AUTOBOT)

反派即為密卡登帶領的狂派機器人(DECEPTICON)。

故事主軸為在遙遠的宇宙中一顆星球上,生活著一種稱為『變形金剛』的機器生命體,他們在演化中分成了崇尚正義和平及殘暴侵略成性的兩派。

兩軍之間進行了數百萬年的戰爭,幾乎耗盡了星球上所有的能源。正義領袖決定率領族人前往宇宙中尋找新的家園,但邪惡首領卻尾隨而至,雙方戰艦意外地墜毀在地球上。數百萬年後,因火山爆發而重新啟動的主電腦,分別依照汽車和飛行器的形象改造雙方。於是,戰爭重新在地球上展開…

Michael Bay這一招用的高,不知道有多少人的影評會寫到以下的這一段,但是我將無法忘懷所見的感動

電影中提到美軍在胡佛總統時代找到了冰凍在北極的狂派首領密卡登,人類微晶片時代就是從反向研究密卡登而來,而黑色方塊,正是這一切文,明的起源

Shit,我不得不喊 SHIT,又應證了一次三十年前的一部電影「2001太空漫遊」

文中最重要的一個文物就是「黑色的巨石」,同樣是開啟人類文明的重要關鍵

是年紀比這電影小說年輕十歲的變形金剛作者,對這史上最具科學、電影、小說、藝術結合一身的「2001太空漫遊」致敬嗎?

Arthur C. Clarke我真的服了你,郝明義我真的感激你,沒有你的越讀者,我不會看2001太空漫遊,沒有太空漫遊我不會知道這三十年來影響著世界的太空科學歷史,現在甚至是卡通史~

我真的很感動,小時候的夢想就是看到電影版的出現

一切都成真,而且是毫無冷場的呈現

或許這是小男生的回憶,或許只是一部充滿動畫、電腦繪圖科技極致延伸的電影

或許有人還不知道變形金剛對我們這一代的影響

不管如何,一定要正視這部電影帶給我們的震撼

而「2001太空漫遊」我只能說希望大家有機會去看看這部三十年前的小說

你會感受到我現在感受的震撼

維基百科的變形金剛

預告片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科博文 叫做 "Optimus Prime"
密卡登 是 " Megatron"
Hi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