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une, 2007

Not just reading


國小五年級時,班上的一位成績相當好的女同學告訴我一句話,我至今仍難外懷

我跟你說,我幼稚園就把「紅樓夢」唸完了. . . . .

當時我總覺得他不可一世,或者是成績好的人都是這樣吧~

高中時,一個代課的歷史老師推薦我們去看一本黃仁宇的著作好像叫做「中國大歷史」還是那一類的書名

開始上班後,我才知道我要念的是什麼書,當然也是繳了不少學費

一切真是有點遲,如果我小點的時候有人告訴我讀書不是唯一的路

如果我小時候,知道非教科書以外的文字是這麼的美

如果我小時候就知道金庸筆下的「鳩摩智」在人生後半段,成為了一個得道的高僧

我還會跟現在一樣嗎?


這本書,在告訴我們為何要有閱讀的習慣、如何選擇一本適合你的書

閱讀得到的不只是打發時間、不只是在告訴你怎樣才能賺大錢,現在是什麼的社會

他可以是點心、可以是主食、可以是青菜. . .

唸完這本書,的確會讓人有所感動,為何故事內容極為簡單的「香水」、不過是葛弩乙的出生、打工、流浪放逐、成名、殺人、解脫等過程,要用到三百頁來陳述

文字給我們的不只是這些

有機會STARBUCK小熊願意推薦你們看這本書「越讀者」

會讓你想養成閱讀的習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