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June, 2007

What a stereotyped TV drama



在澳門每個晚上沒什麼好選擇,電視劇從「同事三分親」- 「師奶兵團」- 到最紅最熱門的「溏心風暴」

之後還有也是一部大戲「學警$#@」我忘了全名

被某幾個電視台壟斷的電視頻道,降低了我準備零食以及飲料的慾望

可以舒服躺上幾個小時的沙發好像也不是這麼重要

八股的可以,是我對香港這些戲劇的評語

師奶兵團,主要在告訴人其實師奶有很多事要做,有多辛苦

溏心風暴,又是一個大家族爭產的話題,不過配角是四個雙頭鮑魚

這部戲劇,能夠紅到全港造成熱烈討論、甚至還有「溏心金句」出現

多年前的「台灣霹靂火」中,「送你一支火柴」、「我不中意輸的感覺」

又迴盪在我的耳邊

不知道是不是港據就只有這些可以演?



回到台灣我看到楊丞琳跟賀軍翔的新戲「換換愛」,很無理頭的劇名

但看完第一集後,真的覺得台灣的戲劇比香港的輕鬆多了


看電視劇,就是一個娛樂嘛~何必這麼嚴肅呢?

而且這只是禮拜天晚上十點的偶像劇,但他的背景安排、布置、拍攝的品質經費預算絕不縮水

不像溏心風暴這樣,有一堆室內的攝影棚背景

以及類似「真情」的大家族議題

我不大能忍受這種嚴肅又沈重的戲劇

我需要買網路電視,給我看台灣的頻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