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uly, 2007

24hr bookstore


在台灣真的很幸福,想看書,不只有舒服的誠品可以逛,金石堂、以及LOCAL的書局像是天才書坊等散佈在大型書局無法觸及之處。

想買書?上網就好啦!
通常在大型書局買書,頂多近期熱門新書以及促銷書款有折扣,不然你要有每個書局的VIP CARD才有一些微薄的回饋,別說誠品這搶錢怪獸,即使你有誠品卡,頂多九折,除非是特價商品,不然你瘋了才在誠品買書。

天下文化網路書局、博客來網路書局、奇摩購物書城甚至是競標的方式到奇摩拍賣來選本好書都是省錢之道。

通常在網路書店我最常使用的就是博客來、奇摩購物兩大體系,因為他們兩家都有完整的物流體系,你可以24小時上網選書、購書,然後在距離你們家最近的便利商店取書,當書本到達店家時,會發一通簡訊通知你可以去領書了。通常在四天內,你就可以拿到新書。



為什麼要網路購書?廢話省錢啊,在這些網站購書至少都有原價八折的優惠、以及送至住家附近,讓你有一種期待的感覺,根據不同購物商店的政策,以及網路的折價券,常常可以拿到八折以下的商品,我個人便是極度仰賴網路購書的消費者。
以我買的一本原價480元的書本為例,網路79折便是379,超過350元則物流送至7-11不收費,網路折價券20元,折扣後359元,等於是75折,免運費。

當然書店有不可替代的情感、但是為了錢包以及方便性,網路書店,真是太方便了~
一個澳門的朋友來台灣問我,7-11我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不一樣
差多了,在台灣,便利商店等於生活,不僅是每天有數十萬人靠他來打發午餐、他還可以可以繳水電費、沖洗照片、快遞、郵件、傳真、影印、交通罰單、停車費、電話費、買演唱會音樂會門票、取書、取包裹. . . . . . .說不完的服務啊。

最後的附註,博客來都找庫存品像差的「爛書」,奇摩的書就很新很棒,如果對外觀很介意的人,要好好考慮博客來. . .品質真的頗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