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September, 2005

copy or imitate

不知道你身邊有沒有這樣的人,總是好像滿腹經綸對任何事物都很有見解,有自己的主張及個性,卻處處觀察你,跟你用一樣的東西,跟你做一樣的事。


就像iPOD跟旁邊這個台製的MP3 PLAYER,到底是模仿還是複製?後者說他比iPod更多功能,算的上是改良版,或者創新版,但是iPod當初拿掉第一代的四個按鈕,就是為了一個字simple

身邊會有人模仿你,看到你用的東西,就會去買跟你一樣,看到你穿的,就會跟你買類似的,看到你做的事,就會去做跟你一樣或相似的事,天啊?難道都沒有自我風格嗎?我寫BLOG,看來一定會有人也會開始寫BLOG,或許不一定是因我而起,但是總是覺得當你做了一件新的事,別人就跟進,那種感覺得真的有一種說不出的---怪,當然他可以像台製的iPod一樣說:我這是創新、跟你是不一樣的。OK?我沒話說?

被人模仿,是好事還是壞事?對個人來說,讓我很不舒服,但是從另一個角度想,大家都在學你,因為你的改變,會造成別人的模仿及跟進,那就是一個力量,或許,我漸漸擁有了這個力量,而其他人,只是一味的在跟著我的後面走。

不是說學別人不好,但是不要總是好像很瞭解一樣,對某些產品很有自己的看法,卻從未使用過,只是「聽人家說」而來,或者在你開始做某些事時,開始批評,但是過了一段時間後,看到他給我帶來的好處,又想跟你一樣,天啊?做人真的要謙虛以及求知向上的心,努力找出自己的風格,再次推崇我好友們真的都很屌,都有自己的風格。

僅獻給那些自以為是,卻事實上什麼都不懂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