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September, 2005

ten thousand steps per day - pedometer


常看到新聞提到國民健康局再推廣每日一萬步的活動,我也知道日一萬步很好,但是我那知道我每天走幾步,就像是量體重一樣,不要過重很好,但是沒有體重計會注意如何控制,有了體重/體脂計,我怎能缺少這個便宜的小東西,計步器。

貌不驚人的小東西,是Dr.徐給我的,本想幾十元可以打發,沒想到有一天在外面的器材行看到一個還要280,這麼貴喔,雖然我也不是很長戴這個計步器,不過因為最近實在新聞常提到,也不好意思來介紹一下計步器嘍?話說為什麼我們要計算每日的走路量,多走路可以消耗熱量,促進心肺功能,減輕體重,降低BMI,讓身體看起來更健壯,沒時間運動,上下樓梯用走路的可以代替運動….

據我所知日走一萬步好像是一個日本人發起的口號,現在台灣、香港、大陸等地都也開始推廣這個活動,例如上下樓走樓梯、公車提前一站下車….都是不錯的方法。可是現在大家都這麼忙,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能夠日走一萬步,我算過若我只是去上班,沒有特殊活動的話,一天大概是3千多步而已,挖?差很多….若是我從我家走到捷運站上下班,大概就有7千步,想想在公司的活動真的很少。

結論是,當你沒有這東西時,根本不會想到自己的運動量有多少,當你有了計步器,戴在自己身上後,你就會驚覺自己的活動量真的很低,我想這是一個警示的工具吧,其實蠻建議在辦公室上班族戴一個在身上,你就知道我說的是什麼,反正這麼小也不佔位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