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September, 2005

DIY my frist artistic stuff- sunglasses

看我前一篇文章就知道我上班路線剛好上午從西往東,被太陽直射,回家時間從東往西走,也被太陽直射,挖勒?你能想想對眼睛傷害多大嗎?怎麼沒看到有這種交通路線對於身體傷害的研究,而且我的太陽眼鏡實在不知道跑去哪了,只好動手自己DIY,成就我的第一個個人逸品哈哈哈。

先介紹一下因為紫外光,紫外光(ultraviolet ray)可以分為A射線和B射線(簡稱UVA和UVB),UVA波長 320~400 nm使人曬黑,不過因為波長較長,傷害較小,但長期照射會造成皮膚癌。而波長較短的UVB 280~320 nm卻可以損害植物細胞組織,也會導致皮膚癌(skin cancer)和削弱人類的免疫系統(immune system)。

理想的太陽眼鏡必須能濾去百分九十六以上的紫外線,讓百分之四十的可見光通過,才能避免因紫外線造成的白內障,紫外線對眼睛的傷害,會造成翼狀贅片、角膜炎、白內障、黃斑部病變等問題。最好是有藍光太陽眼鏡,這樣就可以濾掉470 nm以下的光了,不過這不是我的重點。

我的重點是. . . .


我本來有一個被Catherine罵到臭頭,醜到爆的外掛型寶利萊偏光眼鏡,因為太醜了我就拿網路上的照片給大家看,因為我買的時候真的自以為是TOP GUN裡面很有型的飛行軍官LOOK?結果. . . .帶起來就像是中年噁心變態老色狼LOOK?

心想何時我才能成為MATRIX裡的NEO?在加上被MARC NEWSON催眠一切要自己DIY下,開始著手設計


我將墨鏡依照白線的地方先用奇異筆畫出輪廓,然後就大膽的用剪刀剪下去
就會變成這樣嘍


經過我的豬手修修剪剪後... . . .


挖老哥,讚喔?

配上我的光學眼鏡後,果然修飾了許多拙樣?

耶?大功告成?
雖然修飾的不甚圓滑,角度也沒這麼犀利,別人看起來可能很醜,不過這是我DIY的第一個個人夢幻逸品,哈笑死我了,今後我再也不用怕上下班騎車被陽光直射,至少可以檔的住一點光,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這感覺...真好??

3 comments:

TbirdHiko said...

屌! 眼鏡都能自己做阿!!!!!!

Unknown said...

啊你不知道啊好玩勒
沒辦法物價上漲,什麼都貴,只好DIY?
我也是很無奈、現在生活很辛苦的

Anonymous said...

同學超有創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