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September, 2005

Philip S+ARCK in my life

我愛用設計師的東西,更想輕鬆擁有設計師產品。現在台灣越來越走精緻設計風,我個人超愛北歐風格,尤其是北歐的色調跟椅子,對我來說真是有一種致命的吸引力。想要擁有大師級作品一點也不難,幾百元就搞定,雖然沒很迷Philip Starck ,但是對於他設計的幾項產品覺得真的很特別,這個微軟的滑鼠已經出了一陣子了,雖然實用度的評價不是很高,不過外型設計真的要看到後,就會愛上他。



連包裝都不一樣,透明壓克力的包裝,即使你把滑鼠拿起來,整個包裝就像一個設計品一樣,我是想拿來當相框。


中間橘色的光,在晚上使用時,更感受的到他的美,如一般滑鼠一樣,是雙按鍵一滾輪,我再說廢話嗎?不,因為Mac就不是,是單鍵的(題外話:不過最近Mac新出的滑鼠已經改成了雙按鍵以及觸控式滾輪),他的按鍵是一體成型,所以是看不出來有按鍵的,很多滑鼠都有設計這樣的外型,但是他的比較正。




整個滑鼠乾淨俐落,銀色的身體上有著S+ARCK的註冊標誌,這個人蠻屌的,總有一天我也要來設計的我名字。


正上方俯視,圓弧的造型,乾淨俐落,那條橘色的光,我個人覺得很有張力。
真正使用時,握起來也非常舒服,其實不用人體工學設計,將大拇指部分設計成凹槽,光是這個圓弧,我想Philip一定下過一番功夫在弧度上修飾,這是設計師斤斤計較的部分。真個感覺很棒。



但是我最後還是把他放到盒子裡收了起來,原因有兩個第一個當然是因為他雖然量產,但是台灣就賣這麼幾個,賣完了可能以後就不會再有了,因此我要永久保存,第二點是因為他的按鍵實在太輕了,據說是微軟滑鼠的通病,這樣我只要輕輕將手放在滑鼠上,很容易就因為手指頭的重力就壓下按鍵,這對我來說實在很困擾,更別說手比較粗大的其他男生了。




雖然如此,我還是以一件藝術品的角度來欣賞他,我知道HIKO跟CIACIA分別在New York以及Paris都去過他的餐廳(據說吃的是不怎樣啦),不過我喜歡看這樣的創意表現,我想大家也是衝著這個理由而去的吧。因此我又多了一件讓我心情好的Stuff…….
這幾年PHILIP S+ARCKMarc Newson常拿來做比較,這兩個人風格有點類似,設計的產品路線也相近,難怪常會擺在一起,不過我想他們還是有各自獨領風騷的特質,請注意….設計,是無法比較的。

4 comments:

TbirdHiko said...

你買多少阿 看來你的收藏越來越多喔 他還有出眼鏡框啦 看看din可以弄到嗎 哈哈 但是眼鏡框就不怎樣~~

Anonymous said...

HI HI
來打聲招呼!
這滑鼠亮起來的時候蠻美的!
我很同意設計是無法比較的
(that's if the design is original,但如果是抄襲就另當別論!)
你看了這期的ppaper嗎??
我自己覺得他們(STARK & NEWSON)兩個其實差很多...

Unknown said...

我有看過了八月份的那個專刊,真是超值,我覺得設計線上是類似的,而風格就不一樣了。
還有啊MEGAN,我們明年應該會作有關設計師、繪圖工作者的手腕傷害研究,幫個忙,以後會需要你喔?

Unknown said...

這個滑鼠850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