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December, 2005

before the wedding


話說我上上禮拜參加Catherine姐的婚禮,當然不能放棄這個機會提早去逛逛經濟發展狂速的澳門,據報導,澳門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到今年10月底,已經是去年的192%,誇張嗎?當你來過澳門後就知道,一點都不。
先說之前來澳門當沒機會去主教山以及澳門博物館,當然這次有Slokman陪我們一起逛,那真是求之不得。
感謝Slokman抽空陪我們逛主教山,又請我們吃超好吃的生魚片,先來談談主教山吧,主教山小堂又稱海崖聖母小堂,1622年建於炮台旁,殿堂簡樸,山徑迂迴;1892年附近古堡拆除後,聖母堂得以逐步擴大,1835年重建後成為今天宏偉之規模。鐘樓高聳入雲,十分莊嚴肅穆,配以花徑草叢,古樹濃蔭,建築端麗,環境優美,遊人甚眾。



聖母堂前築有高台,置有一大理石雕刻而成的聖母像,聖母雙手合拾,貌甚慈祥,面臨大海。其下有一路德聖母岩洞,循左右環抱之石階而下,可達洞前。洞內岩石嶙峋,中開拱門,內立聖母像,象徵古時聖母在法國路德城內,當眾顯靈的情景。其間正置祭壇,洞前有鐵柵圍繞,地上設有多排低矮長凳,供人跪拜、懺悔。

路德聖母岩洞前,空階上有一塊刻有葡文的古銅墓碑,是二十世紀初天主教澳門主教埋骨之處。1918年2月18日,約翰鮑連那主教逝世,寄葬於此。
澳門旅遊局介紹


其實從主教山可以腑望整個澳門沿岸各大賭場盡收眼底,還可以看到觀光塔,可惜這幾天天氣都好像有一層霧一樣,該不會像是當年念到的,洛杉磯紅煙霧事件吧(念公衛的就知道我在說什麼)?
沒關係,我還是從這裡拍一張觀光塔的照片,讓沒來過的人流流口水,當年我可是曾經在觀光塔上外圍走了一圈耶,真刺激,最近已經開放高塔彈跳,不過我想我是不會去嘗試的。
不要怪我照的模糊,是真的天空有一層灰,下次照清楚來看看

我們之後跑到了位於大三巴牌坊旁的「澳門博物館」,前兩次來都休館,現在終於有機會進去逛逛,博物館不大,不過蠻有特色的,對於他們當年由葡萄牙殖民的過程,是我最感興趣的地方,一直發展到目前全球除了VAGAS以外最大的賭博城市,以及在澳門已成傳統的城市街道房車賽(說到這,只差一個禮拜我就可以看賽車,真. . .),全澳門大都以黃色以及藍色石頭鋪成的道路以及建築,尤其在市政廳那邊的建築大都超過4百年歷史,保有完好的建築風格外,我最愛去其中一棟STARBUCKS,我去了還想再去啊。

走在金沙賭場的外圍走道,我跟Catherine發現了正在新建中的賭場,挖勒,開始終於突破澳門傳統飯店式的澳門建築風格,開始跟VAGAS一樣走主題ICON式的賭場建築風,我們居然看到了類似在VAGAS看過的火山爆發,更有特色的是看到工人們正在加緊趕工建築「唐城」,這個就很屌了,我喜歡在東方的賭場有中國風,真是令人興奮,我的天啊....真大。


先到這,改天在正式進入WEDDING的介紹,澳門的婚禮跟台灣的不大一樣,期待吧,最後一題澳門也是蠻好逛的一個地方,買了不少便宜的襯衫,有空一定要來逛逛這個充滿異國風味又特別的城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