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December, 2005

Persons of the Year 2005


時代雜誌選出今年的時代風雲人物,我看到他們的照片後,一點都不感意外,不過我承認,Gates的老婆我是不大認識啦,另外2位早在先前的雜誌就讀到他們致力於衛生、醫療、協助貧窮、地球永續經營的理念,尤其是在先前的TIME雜誌中也有看到Bill Gates是唯一敢在印度大聲痛罵當地政府漠視及不願用心解決AIDS蔓延的問題。搖滾巨星和世界首富如何致力於疾病的蔓延,貧窮國家的扶助,將是這一期TIME精彩的重點,我認為看到比較特別的一段話是:Bill Dates的錢不是亂花的,每一分錢都要花在該用的地方,當Gates說10年內要消滅瘧疾時,你不會去懷疑他,因為,他是經過一堆複雜計算的計算後得到的結論。

看完後搞不好可以改變一下你對於Bill Gates的看法。

另外我想說的是,台灣的國際新聞真的很少,以南韓黃禹錫的幹細胞研究造假案來看,從他成功複製11個人類幹細胞並發表在Science的2005年中開始,到年底爆發違反醫學道德使用研究人員捐贈的卵胚胎,最後更發現整個研究是造假的來看,醫學界、甚至是國際上早已沸沸揚揚的討論了起來,反觀台灣的新聞....唉?八卦新聞依舊,對於在台灣當記者的人我只能說....真可悲
TIM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