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une, 2005

別鬧了! 費曼先生?


費曼
Originally uploaded by healthen.

從知道這本書,在完整的給他看一遍經過了9年了吧?
高三下正準備聯考時,有一群人已經可以
安心的看著課外讀物,還記得很清楚就有位保送
台大物理系的朋友正在看著這本書,當時我只是看了前面幾頁
9年後剛好今年是紀念愛因斯坦發明相對論-物理年
再重新看完這本書

我覺得這本書應該可以當作以後晚上念故事給小孩
的經點書籍,不過同其他科學家一樣,愛情部分
甚少敘述,那我在找別本來教我的小孩談戀愛好了?

別鬧了!費曼先生
天才的好奇心都很大
天才的耐心都很夠
天才都喜歡搞破壞
天才總是不怕髒
天才喜歡追根究底
天才的軌跡不就是這些?

高一時,教室後面的書櫃放的不是書
除了攀木蜥蜴外,還待過竹雞、蛇和一隻忘了名字的兩棲類動物
不太確定是不是有養過老鼠
為了瞭解貓如何在從高處跳下時進行翻轉的保護機制
把我們的愛貓從三樓高丟下
為了觀察貓科動物如何玩弄他的獵物
任由牠(同跳樓那隻)撲殺麻雀以及蜥蜴
跟費曼一樣,我跟另一個好友也做過觀察螞蟻
如何運送食物

原來

費曼的天才,我們早就有了
只是忘了拿出來用
林凱君,你變成了台灣的費曼了嗎?

理查.費曼
理查費曼(Richard P. Feynman),一九一八年生於紐約州的一個小鎮法洛克衛。一九三九年於麻省理工學院畢業後,進入普林斯頓大學研究院,1942年獲頒博士學位並開始進行研發原子彈的曼哈頓計畫,1965年獲得諾貝爾物理獎,1988年2月15日,與癌症搏鬥十年後與世長辭。費曼先生是美國家喻戶曉的人物,更是二十世紀最傑出、也最具影響力的科學家之一。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突然我的名字出現在你的blog上,卻還不知道誰是作者?

我是凱君,雖然還沒有成為台灣的feynman,但是正朝這個夢想努力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