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une, 2005

經典黑色轉盤式電話


轉盤特寫
Originally uploaded by healthen.

經典的轉盤式電話
民國80年代後由電信局陸續回收
除了家裡有剩下的
我想唯一的方法就是上網買了
其實這個產品網路還有很多
只是良莠不齊
買的時候要碰運氣
我的運氣不錯
花了1000,買了讓自己心情很好的黑色轉盤電話

還記得這個透明的轉盤、配合清楚的白色數字嗎
當撥號時
轉盤迴轉回來時所發出的「搭、搭、搭」聲嗔是超經典的啦

上面還有保密防諜的黃色字樣
都顯示出當時的時空背景

電話正面
Originally uploaded by healthen.


白色掛斷鍵
真懷念當年掛斷電話時將話筒直接放在這白色的咚咚上即可
現在的DECT電話或者一些無線電話都是跟手機一樣
按下OFF鍵後來結束對話
想到以前小時候
有很多電視電影男女主角吵架時
都是狠狠的將電話摔在上面
有POWER、有利度
掛完後還會聽到「拎....」的迴音餘盪...


掛斷
Originally uploaded by healthen.


當然不可否認的,現今的電話比這個轉盤式電話好上一百倍都不足以形容
但是在我們家眾多電話裡
我還是很喜歡我這台在我房間的轉盤式電話
他的缺點除了不能打分機、速度慢(因為要等他迴轉回來)外
鈴聲單調、大聲
可以打手機、打到北港跟北京都可以
你要華爾街跟華西街也也沒問題
轉盤式電話真是跟大同電鍋並列濃濃鄉愁排行榜啊

2 comments:

TbirdHiko said...

還有經典大同寶寶勒~~~

Anonymous said...

這個電話小時候也用了好久喔(這樣不就透露出我的年齡了嗎?)
好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