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une, 2005

HealthEn's 7

康健雜誌:
如同HIKO看天下、遠見、商週….等,因為工作的關係我也是反射性的會看有關健康的雜誌,康健雜誌是由天下文化出版的,目前市面上寫的比較有深度以及比較好的應該就屬這本,康健雜誌因為沒有時效性的問題,不像是商業雜誌,看看就好,我便將康健雜誌訂閱、收集起來,因為許多疾病,不會在這一個世紀消失,知道嗎,公共衛生的定義有一個是這麼說的:公共衛生為延長人類生命、促進生活品質的科學以及藝術,科學以及藝術喔,屌吧!


我的7本雜誌
Originally uploaded by healthen.



GQ:
在幾年前看男性時尚雜誌的話我還在看MAN’s UNO,這幾年我改看GQ,因為MAN’s UNO已經不再適合我了,GQ裡面大部分的東西是買不起的,或者台灣買不到的,至少在流行方面還能接軌,我的GQ是用訂閱的,但是他也是一年只有一兩本值得收藏,大部分的GQ中文版水準還是不怎樣。

DIGIPHOTO:
因為我開始對於攝影的求知慾爆發,去年偶然發現這本雜誌,算是一本不深不淺剛好適合稍有程度的攝影愛好者雜誌,每兩個月一期,去年購買時他們已經出到了第五期了,只好一口氣將前面幾期全部郵購回來,剛好收集成一套,他裡面的內容分為新機測試主要是DSLR,還有消費機的比較,配件(如記憶卡、印表機、燒錄器)比較、攝影的技巧(有模特兒喔),我比較喜歡看的是後面有一小篇幅介紹如何用photoshop來編修相機,我覺得這本雜誌算是不賴。

STUFF:應該是前年吧,聽到台灣要出STUFF就覺得蠻開心的,因此也是第一期買到現在,其實STUFF不過就是不斷的介紹當時最HOT的3C用品、隨身配備等。我愛看STUFF原因只是為了滿足看的到吃不到的慾望,我不想讓我自己錯失了看到這麼棒的產品的機會,也是推動我努力的原動力,要是以後我可以買一套B&O配上SONY的家庭劇院,該有多好啊。

La Vie:這是一本比較偏向生活藝術類的雜誌,不過我不是很瞭解他每一期雜誌的主題是如何界定的,如同DIGIPHOTO他每一期就是會介紹一台新的DSLR,同樣的想法在La Vie看不到,每一期的主題都不大一樣,因為差異過大所以我是閱讀而不購買,除了有幾本內容有質感有身得我心的之外我才會購買,例如有一期的雜誌再介紹北歐風格,不僅介紹北歐的設計師、設計風格、設計作品、源由以外,也介紹了北的的吃、住、生活習慣,以及在台灣哪裡可以找到到北歐生活的店。

BIZ:
看BIZ完全是因為彌補我無法出國唸書沒有英語環境的弱勢,哪像很多人勒?還可以去什麼NY、LA、SF…..唸書。這本雜誌不僅僅是因為他是語文學習雜誌,因為他的內容專門放在商業語言,還有配合商業時事的新聞閱讀,因此我對於這本雜誌給予高度的肯定,雖然我英語沒進步多少啦。

PC OFFICE:
這本雜誌我還在想要不要繼續訂閱,正所謂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了雜誌,因為他的內容有一大部分其實已經在重複又重複,或者一些基本觀念、PC的使用方式自己摸一摸就會了,但是一年990,爾而會介紹新產品的完整使用方案(如PSP),加上全彩色內頁,真是適合讓我在NN的時候,配合服用。至少我要說的是,他的確讓我PC的功力大增。

上面幾本雜誌是我每月必看的雜誌,當然還有許多雜誌我會到書店看,看到喜歡的在買,雖然這七本雜誌在別人眼中或許不是什麼有深度、有角度的雜誌,但是他的確讓我獲益良多。

1 comment:

Ingrid said...

那我可以說我每個月要看的是
Vogue and Marie Claire嗎~~
我看我就不用介紹了~~
這樣是不是顯得我很沒有深度~
其實我偶而也是會看一下Medical Journal~
哈哈~猜不出來了吧!!是什麼呢~~
極具深度與廣度~主題明確不偏不倚~
豐富專業的研究精神,
在不斷實驗的等待中得到驗證!!
猜到來跟我說哦~

我告訴你~
我完全知道你是誰耶~
ㄧ點都不難猜哦~~
ha! I like LEE BUY,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