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une, 2005

PC議定書


逛了一個網站覺得好喜歡,就想把他加入我的最愛,連續加入幾個下來發覺,每天固定看的就是那些網站,我幾乎沒時間再看其他的網站了

我的最愛滿滿的,裡面有太多好東西等著我去挖掘但是光是一天中,花在看新聞、3C、手機、收信的時間都不夠了,加上做真正工作的時間我根本不可能把固定這幾個網站逛完

一天24小時,工作時間為上午8點到下午5點撇除中午吃飯、打球時間不算我花了7個小時在電腦前

為了滿足我覺得好像還少了什麼新消息沒看的心態,回到家6點至12點,6個小時..難不成我要繼續坐在LCD前?7+6=13hr

已經發麻了,我會因為長期接觸電磁波、坐姿不良、血液循環不良、腕隧道壓迫、固定視焦....而引發憂鬱症幾乎每天都吃花椰菜、喝果汁、每天飲食盡量不超過2000大卡只是怕老了有癌症但是我卻..每天花超過一半的時間在電腦前就算我沒有上述問題我也會精神耗弱、屁股開花..

因此我決定訂定「PC協議書」或這設定TWA(加權時量容許濃度)每天使用電腦時間不超過8個小時或者每週不超過48小時(總量管制)也就是說回家後只能夠用「總和」加起來1小時內的時間在上網不論是資料收尋、看八卦、找新玩意、打報告、BLOG發表....等都必須在這8小時內完成而週六、日總共只能使用8小時

經過這樣的計算後我每天可用的時間將會是....24-7(sleep)-2(table tennis/lunch)-8(PC/office/study)-3(traffic)=5hr更別說週末了?

未來,我將自行記錄每天這其餘的5小時我到底在做什麼
即使看電影、喝咖啡、打屁、逛街、逛書店、養魚應該都比坐在電腦前好吧?本計畫將由今天開始進行(晚上先去看午夜場的世界大戰了)不知道會覺得人生很無趣、還是會很快就放棄,還是會別有洞天...誰知道,試試看才知道啦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的總量管制跟你顛倒
我是先定 吉他2小時,睡眠8小時,其他的就隨便了
看是要工作還是要運動
看來我真的是一個很隨性的人

Unknown said...

你還有在彈吉他喔?COOL?
我的音樂素養除了MP3外以快要消失了

Anonymous said...

推薦幾個網站來看看吧!

Unknown said...

什麼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