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June, 2005

You won't need an oxygen mask up here


以前有一不電影叫做「天使不設防」
約翰屈福塔主演,顛覆天使在人們心中的印象
一個邋遢、肥胖的天使
跟著另外兩個人一起開車橫越美國

這個胖天使想做的是就是看看哪裡有奇怪的東西
我記得他們去看過全世界最大的「平底鍋」
最大的「毛線球」
昨天又看到AXN在研究,世界最大的橡皮球(由600萬條橡皮巾繞成)
由1哩高自由落體
到底是會反彈,還是會炸開
裡面還請到了物理學家以及製作者來討論
物理學家認為這種速度、體積、重量在這樣的落下
會炸開,當然製作者(一位老先生)
認為他會反彈
結果就自己去看嘍

這好像跟主題沒關,我要說的是世界最大的拱門
在聖路易州,這是我很想去的一個城市
雖然看起來頗無聊的
但是我就像約翰屈福塔一樣,我只是想去看看
就像很多退休的美國人一樣
把大部分時間花在做一些無聊的事
我就愛這樣,哈哈
不知道有一次王建民在紅雀隊主投時
有沒有人注意到,後面有一座大拱門
高630英尺, 比華盛頓紀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 555英尺)、自由女神像(Statue Of Liberty, 455英尺) 或是歐洲的比薩鐵塔(Leaning Tower Of Pisa, 179英尺)都還要高!
這座拱門裡面有小型電影院、博物館、可以坐電梯,斜角爬升至最高處
當處建造拱門時,所花費的人力、物力以及物理計算
已被目前認為「不宜再繼續建造類似的建築物」
因為要抵抗震動、風力...等因素
他是由兩個底座同時開始建造
我記得,最後一塊是正中央的觀景台
真是..驚人
我就是想去,我就是想去在最高的觀景台上
他的官網說到"You won't need an oxygen mask up here"好誘人啊?
不過現在有機會去的就屬HIKO跟CIACIA
若你們有機會去多幫我拍一些照片啊

The Arch http://www.gatewayarch.com/
建成於一九六五年十月二十八日。連同附近的建築物﹐構成美國另一個國家公園——傑弗遜西進紀念公園﹐Jefferson Expansion Memorial。一八○四年﹐Lewis 和 Clark 兩人受命於傑弗遜總統﹐從這兒出發﹐探索一條到西海岸的路徑。Clark 在探險結束後﹐也定居在聖路易﹐於一八三八年去世﹐葬於此地的美泉公墓 Bellefontaine Cemetary。
一八五○年是美國移民史上的重要年代。密西西比河以東人口暴增﹐人口問題嚴重?加州發現黃金﹐淘金熱由此而起。於是聖路易成了美國人西進的門戶。他們順著半世紀前Lewis 和 Clark 的腳步往西而行。大多數人不是沿途因為疾病身亡﹐就是空手而歸。少數人發現了黃金﹐實現了他們的夢想。

聖路易市(St. Louis)位於米蘇里州東端﹐毗鄰伊利諾州,算是在美國中部。美國州際七○、六四、五五、四四號公路在此交會。與聖路易一河之隔、在其西北方的聖查理(St. Charles),是米蘇里第一個首府,現今仍存有許多殖民時代的建築。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mazing.
Anytime you want to go, please take me with you.

Unknown said...

沒問題,有興趣當然好啊?
這麼無聊的旅程,我看很少人想跟我去?

TbirdHiko said...

ㄟ 那個...我去過耶~~
很美啦 不過那個城市很不怎樣 黑人很多很亂
密西西比河岸 滿美的 and that's all
haa 破壞你麼夢想喔 不過還是可以看一下的~

Unknown said...

你們很奇怪ㄟ,每個人都去過,為什麼就我沒去過,為什麼CIACIA這麼好,每個地方都有他的足跡,為什麼老天爺啊?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