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August, 2005

I do love this kind of movie-sin city


上上個禮拜的二輪片,我選擇了一部冷門片,台灣票房普通,不過在美國這可是大名鼎鼎的Sinciiy-萬惡城市,本想黑白片沒什麼好看,不過衝著我也蠻喜歡看另類電影的心情就去看了,在這邊先說,另一部搭配的片子-嗜血地鐵站,除了用ㄎ發音的字以外,沒什麼好形容的,基本上我建議連DVD都不用租,除此之外,萬惡城市真是讓我愛不嗜手,至今仍難忘懷。

光是他的演員來頭就知道這部片多受重視,米基洛克 (愛你九週半)、布魯斯威利 (終極警探)、克里夫歐文 (亞瑟王)、潔西卡艾貝 (蜜糖第一名)、布蘭妮墨菲(槓上富家女)、瑪麗雪登 (辣妹搶銀行)、潔美金 (小姐好白)、麥可克拉克鄧肯 (綠色奇蹟)、羅莎瑞道森 (亞歷山大帝)、班尼西歐迪特洛 (靈魂的重量)、伊萊亞伍德 (魔戒)、喬許哈奈特 (第三者)、尼克史戴 (魔鬼終結者3)、魯格豪爾 (幽靈終結者)、黛文奧琪 (飆風再起)、艾莉絲布利達 Alexis Bledel(牛仔褲的夏天)、麥克麥德森 (追殺比爾)、尼奇凱特(搶錢大作戰)

萬惡城市分為三段,這三段雖然主角互不認識,也不會重疊,反而是他們所認識的人,互相重疊,故事在講一個幾乎打不死又醜又粗魯的Marv,愛上了一個妓女,但妓女被殺了,他便誓死要為他復仇,第二段故事是一群妓女,誤殺了一個警察,怕紅燈區因此而秩序大亂,他們不得不做出選擇,第三段故事是布魯斯威力演的一個好警察Hartigan,在退休前一天,從一個有戀童癖的人手中救了一個小女孩,但也因此讓他進入了監牢一關就是八年,八年出獄後與長大的小女孩產生了微妙的關係,這一段的顏色相當噁心,因為戀童癖是黃色的,流出來的血也是黃的。

天啊,我真是超愛這種手法,黑白電影,在關鍵的物體上讓他上色,反差極大,白色的血基本上就不像紅色那樣噁心又俗氣,有人說黑白的人物照,最能表現出那個人的精神,我真是感受到,其實故事都是類似我們生活周遭的小人物,即使故事結束,他們也沒變成大英雄,但是這種藏在巷弄間的愛恨,是我們所忽略的,請注意你身邊的人。

這部片有四個特色,我引用電影評論藍祖蔚的敘述 藍祖蔚
1.黑夜的場面特別多。
2.效法表現主義精神,以以古怪的深影和陰沈的影調來打造夢魘世界的幻覺。
3.電影主角都是對世界充滿失望敵意,總是失望孤獨的個體,經常在死亡世界找到歸宿的叛逆人物。
4常以倒敘或第一人稱手法描寫故事。
藍祖蔚專欄
我想我也寫不出為什麼我愛看這部片的原因,附上連結檔,「新*龍貓森林」的介紹,我想會看的更清楚。

萬惡城市(上)
萬惡城市(中)
萬惡城市(下)

這裡我最喜歡的是Jessica Alba
引述8月份GQ所寫,People雜誌評比年度「最美50人」,從少女的困惑騷動進入事故成熟巨星階段,眼看個就要在影壇散發極度耀眼的光芒,融合拉丁的狂也及歐陸的優雅,所有人都無法阻止他成為新一代的性感女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