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July, 2005

obstructed, again?


這件事困擾了Catherine很久,為什麼台灣人習慣把衛生紙丟到垃圾桶,別說歐美,他的老家澳門也是把衛生紙丟進馬桶。
我到現在才知道,原來衛生紙有分長纖維跟短纖維,平版、捲筒衛生紙大多為短纖維,易溶於水,可丟入馬桶,面紙因為要有較好的吸水性,因此為長纖維,但不易溶於水、就會造成馬桶的堵塞,所以其實只要注意不要折疊好幾層衛生紙然後丟到馬桶,應該都可以避免阻塞的問題。。

原來是這樣,念者麼久的衛生,不知道這樣的道理,我可真是汗顏,難怪之前到了國外看不大到有垃圾桶...
其實台灣公共衛生還算不差,但是這一點跟其他國家比起來,真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把衛生紙丟進馬桶,不僅可以防止細菌的滋生,病菌的傳播,還可以保持美觀及減少異味的產生。

大三那年去實習時,跑到污水處理場參觀,除了生物轉盤的處理法有夠臭但是蠻特別以外,讓我見識到何謂第一級的污水處理,其實就是.....用柵欄攔住污水中的垃圾,垃圾到了這裡是可以收集後丟棄的,所以我想家裡應該要改用捲筒衛生紙了,先前Muta送我一個設計感十足的衛生紙放置架,看來可以派上用場。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這個問題我去日本的時候也有疑問
是因為我們的衛生紙比較不溶於水嗎?
還是我們的管線設計有問題
比較容易阻塞

沒有垃圾桶是真的美觀多了
而且看到沾有別人便便的垃圾桶,就會有種我也沾到便便的感覺
怪怪的

Unknown said...

你的回應讓我彷彿自己也沾到便便了....
正所謂便到最高點,心中有便便,便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