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uly, 2005

Health Insurance in costco?

沒有仔細研究過為什麼美國無法推行全民健保,應該是根不同州有不同的法令、國土面積太大、人口太多有關,不過最近為了因應精打細算的人而言,連保險費也必須能省則省,現在美國零售商costco也要在店內販售個人或者家庭保險的業務,跟市價比起來約可省下5%-20%,若是本來需年繳40000台幣的,現在最低可以只需付32000,省了8000元,一個四口之家,一年省了32000,哦哦哦?不是個小數目喔,差不多是一個人的薪水了。

為了適應市場環境,各廠商不斷想出新方法來迎合大眾,健康是大家最值得投資,卻也最不願意花錢投資的部分,通常都是在出現警訊時,才花大筆金錢來做第二級的醫療,甚至是第三級的復健,台灣有全民健保,真的很幸福,雖然他的健保費M越來越高,不過我認為這是合理的,當你真的有需要時,你就會知道他的可貴。

再回到上一篇說要結合兩個產品,若能夠同時創造兩個有關健康的產品,再將他結合在一起,還能夠照護到基層的人,最到第一級預防,這樣,可能就是個可行的方案。

點選原文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來美國之後,才知道台灣的全民健保真的很值得
很多來美國的人都會趁回台灣的時候把一口爛牙補好
因為在美國補牙實在是太貴了
要是我在美國當醫生,我一定選牙醫
既不會有醫療糾紛,賺得也多

所以健保費調漲我覺得是必須的
只是要有配套措施來防止那些濫用的人

Unknown said...

沒錯,我也認為健保很棒,其實調漲是合理的,只是被政治化,我大學時作的健保總額預算報告就知道,要滿足所有人,真的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