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uly, 2005

PM10 is dangerous

天氣越來越熱,好險每天不用騎機車上下班,只要作捷運就好,還有冷氣可以吹
炎炎夏日騎機車上班,就讓我感到很難過
除了天氣熱,身上流的汗跟里程數的增加一樣快
每次騎完車臉都是黑的、頭髮都是塌的...
熱啊?

環保署調查說,高雄地區的機車騎士每騎1公里,就會暴露在5微克的致癌物質「苯」當中,而停紅綠燈時,苯的含量則會增加2倍,致癌風險立刻高出10倍以上。
不用買K他命、搖頭丸了,我每天都在吸毒了
再加上讓自己常常扮黑臉的PM10(懸浮微粒),騎機車不就生活在恐懼之中
若以交通污染來說the sum of fear=heat+PM10+benzene....=crazy

話說:浮微粒是指懸浮於大氣層中較小粒徑(直徑<10μm)的顆粒,因其能由呼吸進入至較深的呼吸道,所以會對健康造成較大的影響,同時也會影響視程。目前台灣地區空氣品質標準中有關懸浮微粒PM10部分列有兩項標準:每日平均值不得超過125 mg/m3,而每年平均值不得超過65 mg/m3。



看上圖吧,衛生署抓的,原來天氣越冷,空氣污染越嚴重,所以冬天空氣很糟,不知道是不是跟夏天會下雨有關,台灣平均年PM10(83年至94年)都在標準值以下,但是其實越往南部污染越嚴重,中南部縣市年平均PM10大多大於標準值以上,國外研究發現對於患有氣喘的孩童當暴露於平均PM10>120 mg/m3環境時,發生氣喘的比率明顯高於PM10<120 mg/m3,世界衛生組織WHO所公布的研究報告指出,短期暴露PM10環境濃度每增加10 mg/m3其死亡率增加1.0074倍。
需要以機車上下班的朋友,你想吸毒嗎?只要在尖峰時間不戴口罩即可喔。(口罩好壞也有差,改天再來聊)
至於我..儘量坐捷運嘍?

之前想說,交通警察早上戴口罩指揮交通,那要吹哨子怎麼辦,結果我才想完,我看路上義警就自己設計了一個口罩,前面挖一個洞。讓哨子可以直接穿過口罩。
沒關係,我現在又有想法,每天騎機車,脊椎又酸又累,長期下來搞不好會有脊椎側彎、嘿嘿我想到了改善的方法,至於是什麼方法,我還是等我自己研發了出來再說。
下雨有什麼好玩的地方,預告:有負離子耶?之後會慢慢在跟大家聊嘍..

2 comments:

TbirdHiko said...

有沒有終極版 自己帶氧氣筒上班阿?~!!

Unknown said...

有終極版,就是自己在家當老闆